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選單

新聞專區

字級:
字級小
字級中
字級大
:::

飄撇浪子變成跨界藝術家!陳志韋開闢創作的一片天!

【新北市訊】曾是誤入歧途的七逃囝仔,卻因為藝術的召喚開始了自學之路。跨界藝術家陳志韋這次在新莊文化藝術中心展出近30件的場景模型、水彩及紙雕原創作品。而在這些巧奪天工、栩栩如生的精緻多樣作品背後,卻隱藏著他「浪子回頭」的戲劇化人生故事。

新北市政府文化局表示,1975年出生於嘉義的陳志韋,自幼熱愛繪圖的他,靠著自學臨摹奠定基本功,在高職時閱覽了野田亞人的《紙雕藝術》書籍,點燃他對紙雕創作的興趣,許多知名人物都經由他的巧手變成可愛的形象,微妙微肖的紙雕將神韻細節都完美呈現。場景模型更是細膩真實,特別之處在於「不是將現實世界中的東西等比例縮小」,而是他用原創的故事及小時候的記憶,復刻創作出細節飽滿,令人驚艷的景物。

藝術家陳志韋表示,「挑戰自己、忠於自己」是一路走來的初衷,人生歷經了多次的大起大落,童年的家暴陰影,年輕時的江湖歷練,也有過被惡性倒閉而破產,欠下大筆債務的過往,這些荒唐歲月皆成為他創作的養分。現在他有自己的公司,從平面美編拓展到室內空間設計,多年來逐漸累積品牌名聲及人脈,並持續自學創作,跨足不同領域,闖出自己的藝術之路。如今更將自己在嘉義的工作室改造成「韋島藝術館」,展出各式各樣的作品,並開放免費預約與參觀。

「一段夢與奇幻的旅程・陳志韋跨媒材個人創作展」即日起至12月18日在新莊文化藝術中心藝術廳展出,一路從繪畫、紙雕、捏塑到場景模型,陳志韋用他的故事告訴我們:「只要有心,藝術的大門為所有人敞開。」歡迎市民朋友們前來欣賞他憑藉著無限想像力與超強自學力,一手打造出來的「韋島秘境元宇宙」!展覽洽詢:新莊文化藝術中心、電話:(02)2276-0182分機101或逕上文藝中心網站 http://www.xzcac.ntpc.gov.tw/  查詢!

資料詳洽:文化局藝術展演科科長 陳明昌 2950-9750轉105,0911-019-568

新聞聯絡人 戴維 2960-3456轉4632,0917-830-961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