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選單

館舍介紹

字級:
字級小
字級中
字級大
:::

1F

《戶外廣場》

文藝中心前方之廣場,平日為民眾休憩的好去處,寬廣的區域適合小朋友跑跑跳跳,廣場上除了賞心悅目的美麗造景,花台更是大家聊天聚會的最佳去處,尤其天色漸暗,在燈光灑落映襯下,更是氣氛絕佳;假日則不定期舉辦戶外展演,提供喜愛藝文的朋友豐富饗宴,鼓勵大眾親身參與,充實休閒生活。

 

《服務台》

進入文藝中心後,映入眼簾的是挑高的天井設計,大廳兩側均為半圓弧設計。左側為服務台,由專人為您服務、解決相關藝文諮詢,並設有開放式目錄架,除了新莊在地藝文資訊,亦同步擺放各縣市展演資訊供民眾索取;右側為休憩區,供市民朋友使用。

 

《藝術廳》

一樓的藝術廳,分AB兩廳,各佔地約五十坪,開放式的空間設計,動線清楚,木紋地板與白色壁面交織成愉悅的賞覽空間。多元豐富的文物、藝術作品展覽,為新莊地區注入躍動的藝術活力。

 

《演藝廳》

演藝廳舞台是典型鏡框式設計,鏡框高17.83mx17.8m、舞台面深17.5mx17.8m,舞台面之廣與舞台縱之深皆為多數地方級文化中心所不及,燈光、音響等各項硬體設備俱足,每年安排百餘場演出活動,為一綜合性多功能表演廳。演藝廳觀眾席於2010年進行大規模的內部整建,針對天花板、牆面、地坪等多處改善,計三層樓高,共627個座位,另含8個無障礙席,以原木色座椅搭配豆沙色椅布、原木造型音效箱、灰色地毯,視野寬廣,典雅氣派,此外,另設有休息室、盥洗室、排練室…等空間,提供表演團隊及觀眾更舒適的環境。

2F

《多功能室》 

展覽空間,多元風格展覽內容供民眾欣賞。

 

《閱覽室》  

環境清幽安靜,供民眾閱讀自修之用。

相關圖片

戶外廣場館舍廣場1樓服務台藝術廳演藝廳演藝廳前台閱覽室

《無障礙設施設置》

戶外廣場平整設置無障礙坡道

大廳入口地面平整

輪椅席租借區

電梯無障礙扶手及樓層按鈕

無障礙電梯 點字按鈕

無障礙洗手間標示

男廁無障礙扶手及求助鈴

女廁無障礙扶手及求助鈴

演藝廳觀眾席無障礙標示

演藝廳無障礙觀眾席位

相關圖片

廣場連接馬路坡道館外廣場戶外廣場無障礙坡道-2戶外廣場無障礙坡道-11F大廳平面入口大廳平坦無障礙電梯 點字電梯無障礙扶手及樓層按鈕女廁地面平整女廁無障礙標示女廁無障礙扶手及求助鈴男廁無障礙標示無障礙男廁-1無障礙男廁-2演藝廳觀眾席無障礙標示演藝廳無障礙觀眾席位

 《新莊文化藝術中心建築類維護管理情形

 

一、維護管理規定:依據建築法、建築物公共安全檢查簽證及申報辦法、消防安全設備檢修及申報辦法、建築物昇降設備設置及檢查管理辦法、用電場所及專任電氣技術人員管理規則。

 二、維護管理主要內容摘述:

       (建築物公共安全檢查:

               1. 建築法77條及建築物公共安全檢查簽證及申報辦法,每1年辦理申報1次。

               2. 本館最近一次申報日期為:110420日。

       ()  消防設備:

               1. 消防安全設備檢修及申報辦法辦理檢查申報,每年1次。

               2. 本館最近一次申報日期為:11064日。

       ()  昇降設備:

               1. 建築物昇降設備設置及檢查管理辦法辦理檢查維護,昇降送貨機每三年一次;昇降設備每年一次,但建築物經竣工檢查合格達十五年者,每半年一次。

               2. 本館昇降設備有效期限:11112日及111827日。

       ()  高低壓電氣設備:

               1. 用電場所及專任電氣技術人員管理規則辦理檢查維護,每6個月至少檢驗1次,每年應至少停電檢驗1次。

               2. 本館檢查維護頻率為每月1次,最近一次檢查日期為:1121月9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