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選單

新聞專區

字級:
字級小
字級中
字級大
:::

真雲林閣掌中劇團展演活動開跑 史詩愛情鉅片《夢斷情河》新莊搬演

【新北市訊】鮮豔的螢光色彩,描繪雕樑畫棟的廟宇,打造的布景外觀氣勢磅礡,這就是「真雲林閣掌中劇團」李京曄團長除演出工作外,投注更多精力的另一項才華,也是全臺僅剩少有的布景繪畫師,集創作演出於一身。此次應新北市文化局邀請,將帶來《三袋同堂~偶是一家人戲偶展》,透過從阿公在廟口看的布袋戲,到爸爸的劍俠戲,發展到現代的創意布袋戲,同時呈現各種不同的風貌。展期自即日起至明(109)315日在新莊布袋戲文物館展出,展覽開幕訂於1116()下午330分舉辦,歡迎市民朋友前來共襄盛舉!

除了展覽開幕之外,在晚上730分還特別安排了開幕演出《夢斷情河》!「夢裡彈撥數百回,斷腸詩曲淚相隨,情河蕩蕩天倫毀,萬古悲歌恨成堆」,這段來自《夢斷情河》的口白,揭露此戲並非圓滿結局,這齣轟動的愛情悲劇,改編自莎士比亞四大悲劇中的《李爾王》。

新北市政府文化局表示,《夢斷情河》已獲得第30屆「傳藝金曲獎」兩項入圍,以及雲林國際偶戲節第13屆「金掌獎」最佳操偶技術獎等知名競賽肯定!該劇由團長李京曄一人分飾多角,歷經失去國土、親人背叛最後痛失愛女的國王,聲線轉換及肢體表現就可看出功夫門道,然而面對不同的演出形式,團員在挑戰自我的同時,也為逐漸式微的傳統戲曲藝術持續注入新的能量。

週末夜「真雲林閣掌中劇團」精采的展演活動,喜愛布袋戲的朋友一定不要錯過,歡迎前來欣賞!更多活動內容可洽:新莊文化藝術中心、電話:(02)2276-0182分機101;或逕上文藝中心網站http://www.xzcac.ntpc.gov.tw

查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