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選單

新聞專區

字級:
字級小
字級中
字級大
:::

諾可夢超越寶可夢?!泰山國小藝才美術班「怪獸」入作

【新北市訊】法國藝術家羅丹說:「世界上不缺乏美,缺少的是能發現美的眼睛。」美感教育正是大眾努力追求與重視的方向。泰山國小第六屆藝才美術班,這次畢業美展以「諾可夢」為主題,英文是「Nook Monster」,意為「角落怪獸」,是一種散發「美力」的怪獸,躲藏在生活周遭的角落。對進入藝才班就讀的孩子來說,善用「眼睛」眼觀四方,提升觀察力,也培養孩子用「心」感受周遭美的事物,進而找尋更多不同面貌的「諾可夢」。

  本次展覽作品多元,除常見的彩畫、版畫、平面設計作品外,還用羊毛氈與陶藝結合創作「仙人掌盆栽」,更讓人眼睛為之一亮!羊毛氈創作對孩子的專注力是一大考驗,須耐心將羊毛氈戳刺捲成仙人掌外型,並放入陶藝盆栽中,打造一盆盆別具個人特色的仙人掌盆栽,擺放在一起彷彿進入花店,值得民眾造訪!

  另外,「壓克力彩-夢境」系列作品中,學生利用仿作、創作特點方式繪出夢境作品,呈現超現實主義意象;另一「名畫改編」,系列,老師採腦力激盪方式引導學生創作,如周士禎同學改編大衛的〈馬拉之死〉,運用人物姿態並結合時事,改編為「一氧化碳中毒」,吸引大眾共鳴。

    「諾可夢-新北市泰山區泰山國民小學第六屆藝才美術班畢業美展」即日起至425日於新莊文化藝術中心藝術廳展出,並於420()上午10時舉辦開幕茶會,歡迎市民朋友踴躍蒞臨,一同觀賞童心無限的創意作品。展覽洽詢:新莊文化藝術中心、電話:(02)2276-0182分機101或逕上文藝中心網站http://www.xzcac.ntpc.gov.tw/查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