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選單

新聞專區

字級:
字級小
字級中
字級大
:::

名偵探捕「虎」? 全西園掌中劇團邀神探熱鬧周末!

【新北市訊】現代人匆忙的生活步伐,是否讓你我神經緊繃呢?週末夜不妨輕鬆一下,跟著名偵探土地公來捕「虎」!420() 晚上730分就讓全西園掌中劇團」為戲迷們帶來《神探土地公》演出,該劇引用觀眾熟知的神祇土地公、虎爺為主角,開場破題,打破傳統布袋戲演出手法,十分引人入勝,歡迎闔家大小全員參加!

新北市政府文化局表示,為讓市民朋友重溫兒時於戲棚下觀看布袋戲的樂趣、一窺掌中世界奧妙,所屬新莊布袋戲文物館定期邀請全國各地傑出掌中劇團前來展演;本次特別邀請新莊在地「全西園掌中劇團」前來演出,團長洪啟文先生,為彰化員林「世界派-全世界掌中劇團」團長洪國禎先生之子,由於家學淵源,15歲開始便學習掌中技藝,擅長武打戲劇;拜小西園掌中劇團許王為師。於民國87年創立全西園,旨在傳承古典布袋戲之精湛戲法,希望呈現掌中戲活潑具生命力的一面,讓傳統藝術薪火相傳,保有臺灣最親切的本土文化。

全西園長期致力掌中藝術之推廣,將掌中戲具生命力的一面,淋漓盡致的在舞臺上展現,既具傳承古典布袋戲之精湛戲法,也創意搭配西方手套偶,運用電腦配樂結合傳統鑼鼓文武場現場演奏,開創新型態的掌中戲演出,此次《神探土地公》演出,精采可期。週末夜,歡迎大、小朋友相約前往欣賞!演出洽詢:新莊文化藝術中心、電話:(02)2276-0182分機101;或逕上文藝中心網站http://www.xzcac.ntpc.gov.tw查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