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選單

新聞專區

字級:
字級小
字級中
字級大
:::

金鷹閣搭設3D投影立體舞臺 大膽創新、顛覆傳統 令人驚艷

【新北市訊】3D前投影動畫、多層次的立體舞臺,有別以往南北管原有的歌唱方式,加入閩南語人聲歌唱,更融入了西洋經典歌曲【奇異恩典】大膽創新、令人驚艷,這場別出生裁的演出,將由【金鷹閣電視木偶劇團】於630日晚7:30在新莊文化藝術中心廣場為大家帶來《2018打狗山傳-萬年風雲-林道乾》,歡迎戲迷們把握機會前來觀賞。

新北市政府文化局為提供布袋戲迷更多觀賞演出的機會,廣邀各地傑出布袋戲團前來展演,本月邀請的是活躍於南臺灣的、成立於民國59年的「金鷹閣電視木偶劇團」,是臺灣高雄在地的老劇團,目前於布袋戲創新舞臺表演藝術發展,有亮眼的成績。第三代陳皇寶團長,近年轉型往多元跨界及現代劇場式的精緻表演型態發展,期望將布袋戲藝術以多元跨界演出方式發揚光大。甚而聯盟不同屬性之表演團隊結合演出。其中金光布袋戲《玉筆鈴聲之魔鬼空門-魔幻3D版》在2012年榮獲文化部表演藝術創作科技跨界作品唯一傳統戲曲入圍團體。

    本次演出的劇碼《2018打狗山傳奇-萬年風雲-林道乾》,取才自高雄在地充滿玄奇的鄉野傳說故事人物 - 林道乾。此劇將室內劇場專業燈光設備,搬至戶外演出,更結合3D前投影動畫,呈現出金光布袋戲特有的視覺演出效果,滿足視覺感官享受,並跳脫傳統金光布袋戲以打殺為主的劇情安排,著重在人心的刻畫及口白情感的細膩度。歡迎喜愛掌中藝術的鄉親好朋友週末夜闔家親臨現場,保證讓您回味無窮!演出洽詢:新北市新莊文化藝術中心、電話:(02)2276-0182分機101;或逕上該中心網站查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