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選單

新聞專區

字級:
字級小
字級中
字級大
:::

一心劇團名師指導,義工媽媽歌仔戲團獲國際讚賞!

【新北市訊】喜愛歌仔戲的好朋友有福囉!新莊文化藝術中心附屬團隊之一的「新莊歌劇團」,將於77日晚7:30在新莊文化藝術中心演出年度大戲《天下無雙》,這群在地、熱愛傳統戲曲的婆婆媽媽們,憑藉著對歌仔戲曲的熱愛與執著,每年皆以不同的內容呈現所學,多年來亦累積不少戲迷。而這齣《天下無雙》更是劇團首演,630日開放索票,大家一定要把握機會、不要錯過!

新北市政府文化局表示,「新莊歌劇團」係新莊文化藝術中心附屬團隊之一,為讓媽媽們有更多元化的成長空間,新莊導護義工協會開設了歌仔戲研習班,在「明華園戲劇團」的教師群專業指導之下,於86年正式成立「秋蘭歌劇團」、88成為新莊文化藝術中心的附屬團隊,升格後納編至新北市政府文化局轄下,並更名為「新莊歌劇團」,目前由「一心戲劇團」孫詩珮老師接任薪傳的重責大任,成為劇團的指導教師。

劇團成員以義工媽媽居多,雖非科班但個個表現非凡,她們利用平常擔任義工之餘,背臺詞、練唱腔及走臺步,在短短的時間內,憑著大家對地方傳統戲曲的熱愛與努力,參加各項活動,並受邀至各地演出均深獲好評。透過團員們一步一腳印的努力,將歌仔戲曲藝術從新莊深耕,進而發揚到全省,甚至進軍國際舞臺,94年將足跡延伸至義大利的波隆納市,不僅是歌仔戲的創舉,演出當天更是造成轟動,97年也組團至美國參加「第十五屆亞洲節慶會」活動,現場觀眾莫不大力讚賞,可見團員們認真演出的魅力不僅是國內的觀眾喜愛,連國外的觀眾亦無法擋呢!

這齣精心準備的年度大戲《天下無雙》,劇情精采、高潮迭起,將於10777日(六)晚上7:30在該中心演藝廳盛大公演,歡迎熱愛歌仔戲的鄉親,自630()上午9時起至「新莊文化藝術中心」服務臺、「新北市藝文中心」B1服務臺或「府中15新北市動畫故事館」1樓服務臺索票進場觀賞,另外本場演出也會開放電子票劵供索,敬請把握機會!演出洽詢:新莊文化藝術中心、電話:(02)22760182分機101逕上文藝中心網站查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