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選單

新聞專區

字級:
字級小
字級中
字級大
:::

跟著國家交響樂團(NSO)去旅行 音樂會新北市啟航!

【新北市訊】古典樂是可以輕鬆,為了將古典音樂的美好與感動與更多人分享,國家交響樂團(NSO)於去年(2017)首度以「NSO綠野講座音樂會-跟著音樂去旅行」計畫走出國家音樂廳,將古典音樂帶入臺灣各個角落。今年將延續這項音樂與戶外美景邂逅的計畫,將從新北市新莊出發,透過與民眾近距離的互動,把音樂的美好與感動傳遞至臺灣各個角落。

2018綠野講座音樂會─跟著音樂去旅行」今日(23)起跑記者會上女高許育甄、男中音趙方豪分別帶來兩段精采演,令現場朋友意猶未盡。該活動由音樂學者蔡永凱博士策劃並擔綱主講,蔡博士表示去年以弦樂為主,今年將由國家交響樂團銅管聲部音樂家,與國內知名男女聲樂家們同臺,帶來銅管五重奏尬聲樂,用「邊說邊演」的方式蹦出新滋味。以世界地圖的概念,由以巴洛克時期的法國為起點,帶領民眾進入音樂的世界,緊接著探訪義大利、德奧等迷人風光,再往美國新大陸方向移動;音樂家們將用音符帶領大家展開一場探索之旅。

新北市政府文化局副局長于玟表示,音樂會免費入場,歡迎所有大朋友、小朋友一起攜帶野餐墊,用最輕鬆的方式聆聽,乘著夏夜涼風與NSO一同輕旅行!音樂會中將可欣賞到莫瑞特的《迴旋曲》、奧芬巴赫《康康舞曲》、蘇格蘭民謠《奇異恩典》、羅西尼歌劇《塞維利亞理髮師》選曲、威爾第歌劇《茶花女》選曲〈飲酒歌〉,及國人作曲家蕭泰然《點心擔》、呂泉生《杯底不能飼金魚》等豐富有趣的曲目。

誠摯邀請大家825(週六)晚上7:30來新莊文化藝術中心廣場感受古典音樂的單純美好,在仲夏夜晚上一起聆聽古典音樂的美好。演出洽詢:新莊文化藝術中心、電話:(02)2276-0182分機101或逕至文藝中心網站查詢。

相關圖片

圖說:女高音許育甄及野講座音樂會策畫人蔡永凱博士帶來精采演出片段圖說:右起新北市文化局于玟副局長、國家交響團執行長郭玫岑、公益讚助單位、野講座音樂會策畫人蔡永凱博士圖說:男中音趙方豪及野講座音樂會策畫人蔡永凱博士帶來精采演出片段貴賓大合照1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