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選單

新聞專區

字級:
字級小
字級中
字級大
:::

國家文藝獎得主曾道雄童年記憶搬上舞臺 以歌劇重現本土臺灣味

透過解說,並以中文直接譯唱,期盼讓觀眾認識歌劇的美好透過解說,並以中文直接譯唱,期盼讓觀眾認識歌劇的美好

【新北市訊】國家文藝獎得主曾道雄將童年記憶編成歌劇搬上舞臺,親自編導的青少年歌劇《稻草人與小偷》,以小時候純樸生活的真實故事為腳本、彰化的田野鄉村風光為背景,充滿濃濃臺灣本土味。作品中充滿對臺灣、土地及自然生態的關懷之情,期望以歌聲帶領觀眾回憶最美好的大自然聲音-蟲鳴、鳥叫、小孩子玩鬧的嬉笑。

新北市政府文化局表示,臺北歌劇合唱團以「厚植我國聲樂人才,推廣歌劇全民化」為使命成立,多年來致力於歌劇推廣。歌劇因語文隔閡,總讓一般人卻步,這次演出將透過解說,並以中文直接譯唱,期盼讓觀眾認識歌劇的美好,讓「歌劇欣賞」這件事能成為眾人生活中重要的一環。

《稻草人與小偷》1999年臺灣首演,並在舊金山、溫哥華及馬來西亞等地巡演,2018年將於新莊文化藝術中心演藝廳重現經典演出。故事發生在老農阿旺伯的冬瓜園裡,四周有著許多可愛的山禽走獸,某天一隻肥胖的田鼠鑽出樹洞正準備出來享用晚餐,動物們卻起了紛爭,因為有人偷吃了阿旺伯種的大冬瓜欲知結局如何,歡迎闔家前來欣賞。

臺北歌劇合唱團「青少年歌劇:曾道雄《稻草人與小偷》」,於916()下午230分在新莊文化藝術中心演藝廳演出,歡迎大小朋友一起來欣賞!即日起可至兩廳院售票系統購票,票價為3005008001000元,演出洽詢:新莊文化藝術中心、電話:(02)2276-0182分機101或逕至文藝中心網站查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