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選單

新聞專區

字級:
字級小
字級中
字級大
:::

星兒的內心世界 用畫告訴你!

【新北市訊】我們說不出來,但畫給你看!「星兒界外藝術畫展」的小畫家們,是一群自閉症的孩子,因先天腦部功能出現障礙,而導致人際溝通困難,伴隨語言發展產生困境,他們彷彿天上的星星獨自掛在天空一閃一閃,不似太陽光芒那麼強烈耀眼,所以他們有個可愛的稱呼-「星兒」,此次星兒用他們的畫來告訴大家他們的內心世界!

    (29)日在新莊文化藝術中心舉行熱鬧的開幕茶會,新北市政府文化局于玟副局長也特地前來支持星兒們,于副局長表示,此次星兒展出100多幅作品,年齡從最小的5歲到成年,由一幅幅的作品中,看到他們的故事,畫作內容時而揮灑炫麗色彩,時而呈現單純線條,充分展現星兒們的藝術天分。或許他們不擅於表達,但是透過創作詮釋無法用語言表達的情感及思想,也讓我們藉此探索他們內心的天馬行空!

    星兒小林平時都自己搭車至蘆洲參與美術課程,她每次都在上課前便提早到教室等候,可以看出她有多期待美術課程;在課後之餘也時常在家中畫畫,透過作品看的出繪畫使得她的生活越來越多采。而無論是水墨畫、拼貼畫、陶土捏塑,各種創作媒材都成了新奇有趣的東西,星兒們從默默的聽老師說,到現在看到新素材都會好奇的主動提問或是看看摸摸,像是小宗以往多半在老師講解時神遊在自己的世界,現在不但能夠聽,還會回應;當老師說水墨畫最重要就是要用水調出濃淡時,小宗很大聲的說:用白水!讓大家開心的笑成一團,使教室漸漸充滿了因自信而開懷的笑聲!家長看見星兒們走出家庭,在藝術的領域發揮自己所長,對新北市自閉症協進會來說便是最值得的價值與目標。

  「2018星兒界外藝術畫展」即日起至88日於新莊文化藝術中心藝術廳展出,此次展覽也響應「2018新北市共融藝術節」,希望身心障礙者的創作藉此能讓更多人看見,使每個人都有均等的機會展現自己的才華,達到文化平權之目標。或許星兒不擅表達,但是透過創作用心詮釋無法用語言表達的情感及思想,邀請大家一起來認識他們、理解他們!展覽洽詢:新莊文化藝術中心、電話:(02)2276-0182分機101或逕上文藝中心網站查詢!

相關圖片

星悅小站學員帶來精采開場演出我們說不出來,但畫給你看!「星兒界外藝術畫展」邀您來欣賞 我們說不出來,但畫給你看!「星兒界外藝術畫展」邀您來欣賞 我們說不出來,但畫給你看!「星兒界外藝術畫展」邀您來欣賞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