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選單

新聞專區

字級:
字級小
字級中
字級大
:::

中青代編舞家跨國共製 《藝航滬尾》舞出淡水之美

首度邀請跨國編舞家合作,激盪出不同火花首度邀請跨國編舞家合作,激盪出不同火花

【新北市訊】您對淡水的第一印象是喧囂熱鬧的老街,還是波光蕩漾的河岸?「方相舞蹈團」將於922()在新莊文化藝術中心,帶來《藝航滬尾》舞蹈創作展,以傳統元素為養分,為觀眾呈現舞蹈藝術的創新與融合,同時邀請臺、德、港三地編舞家合作,激盪出不同火花,將富有人文歷史及自然風光的淡水之美跳上舞臺!

    新北市政府文化局表示,「方相舞蹈團」為深耕新北之優秀演藝團體,本次演出以淡水作為創作題材,藉舞蹈傳達小鎮意象,不僅讓藝術與在地有所連結,舞團多年來致力於培育年輕舞者的堅持,無論是在舞蹈技巧的教學,還是地方文化的傳承上,都有更深一層的意義。此外,作為一個創作平臺,「方相舞蹈團」今年首次跨越國際,邀請旅德編舞家王薔媚、臺灣中生代編舞家林郁晶、燕樹豪,以及來自香港的新生代編舞家陳俊、杜紹樑、方秀蓮等人合作,也使演出得以產生更多元的風貌,觀賞者從不同舞者對環境的體悟及肢體的詮釋豐富視覺體驗,感受淡水獨有的風景與文化精神。

  「方相舞蹈團」創團至今已27年,為關懷鄉土、力求創新且重視舞蹈家合作關係的專業舞團。本次演出將透過地景和創意的融合與轉化,以舞蹈展現城市的生命力,與觀眾交織出小鎮的美麗與思古情懷的共鳴。「107年《藝航滬尾》舞蹈創作展」將於922()晚上730分在新莊文化藝術中心演藝廳舉行,票價為400500600元,購票請洽兩廳院售票系統。演出洽詢:新莊文化藝術中心、電話:(02)2276-0182分機101或逕上文藝中心網站查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