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選單

新聞專區

字級:
字級小
字級中
字級大
:::

台灣絲竹室內樂團《臺灣地圖VI—臺灣傳奇(下)》五種樂器協奏演出,詮釋屬於我們的「臺灣傳奇」

台灣絲竹室內樂團《臺灣地圖VI—臺灣傳奇(下)》
以二胡、笛子、琵琶、揚琴、中阮等五種樂器協奏演出,
詮釋屬於我們的「臺灣傳奇」!

【新北市訊】新北市政府文化局與台灣絲竹室內樂團,訂於7月6日(週日)下午2:30在新北市新莊文化藝術中心演藝廳將為樂迷們帶來《臺灣地圖VI—臺灣傳奇(下)》音樂會,希望藉由管絃絲竹的古典美,傳遞恆久不變的土地感情與渾然動容的臺灣故事。本場音樂會以「雙協奏」形式,演繹歷史與傳說,透過主持人與臺下觀眾的導聆解說,以二胡、笛子、琵琶、揚琴、中阮等五種樂器協奏演出,引領聽眾進入不同時空,一同回憶共同的歷史故事,也透過不同屬性樂器的演奏,詮釋屬於我們的「臺灣傳奇」!

【台灣絲竹室內樂團】成立於1989年,成軍後積極規劃並參與各項藝文活動,包括:專題研討、座談會、校園巡迴、社區監獄巡迴、創作發表定期音樂會等多元的表演型態,至今已完成《臺灣地圖》五系列全國巡迴演出製作。
自2009年迄今,樂團已委託創作31首樂曲,完成巡演七十五場次,為將臺灣地圖系列音樂會推廣至各地,今年則延續製作策劃

《臺灣地圖VI-臺灣傳奇(下) 》,以本土民間習俗、傳奇人物故事為創作藍本,藉在地作曲家作品來敘述日月潭、端午節、玉山及林默娘、林爽文、鄧雨賢等人的動人故事。
文化局表示,本場音樂會即日起在兩廳院售票系統售票,票價為300元,歡迎喜愛古典絲竹樂的市民朋友踴躍購票前往聆聽。

演出洽詢:新北市新莊文化藝術中心、電話:2276-0181分機101或台灣絲竹室內樂團、電話:04-2483-9076。

資料詳洽:
文化局藝術展演科/新莊文化藝術中心主任 吳麗羽/2276-0182分機300/0937000299
新聞聯絡人:
文化局藝術展演科/新莊文化藝術中心莊雅雯/2276-0182分機323/0910549958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