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選單

新聞專區

字級:
字級小
字級中
字級大
:::

【陳錫煌傳統掌中劇團~三才陣】國寶級藝師6月21日新莊文化藝術中心廣場獻藝!

相關圖片

陳錫煌傳統掌中劇團~三才陣

 

陳錫煌傳統掌中劇團~三才陣】
國寶級藝師6月21日新莊文化藝術中心廣場獻藝!
  
  【新北市訊】隨著時代更迭,外來文化衝激、社會變遷急遽,新興媒體的崛起取代了傳統娛樂方式,再者隨著資深藝師的日漸凋零,讓原本已逐漸式微的布袋戲傳承更顯困難。新北市政府文化局為推廣傳統藝術、提供觀賞掌中藝術的機會,每個月固定安排布袋戲演出,以饗戲迷!本月,訂於6月21日(週六)晚上7:30在新莊文化藝術中心廣場,邀請到由全方位國寶級藝師領軍的【陳錫煌傳統掌中劇團】為大家帶來風靡50年代的「鋒劍春秋」中的一折《三才陣,歡迎喜愛布袋戲的朋友屆時踴躍前往觀賞!演出洽詢:新北市新莊文化藝術中心、電話:(02)2276-0182分機101;或逕上網站http://www.xzcac.ntpc.gov.tw查詢。   

    陳錫煌藝師一生奉獻於布袋戲,曾獲「全球中華文化藝術薪傳獎臺灣戲劇獎」、「臺北市登錄傳統藝術保存者」、「臺北市傳統藝術藝師」,更是臺灣唯一獲得文化部「重要傳統藝術布袋戲類保存者」、「古典布袋戲偶衣飾盔帽道具製­作技術保存者」雙授證的國寶級藝師。集演出、製作技藝於一身,在戲界素有「萬能」之稱號。其戲偶操作極為細膩,生旦淨丑栩栩如生;布袋戲衣飾盔帽,刀槍劍戟各式長短兵器等舞臺道具製作專業精美,深受業界與收藏者喜愛。

自1980年代起,陳錫煌即與父親李天祿、弟李傳燦三人,共同傳授布袋戲技藝。然而,經三十餘年的努力,傳統布袋戲仍日趨式微。為致力傳承與普及傳統布袋戲,遂於2009年78歲高齡毅然成立【陳錫煌傳統掌中劇團】。陳錫煌藝師所傳弟子,現多活躍於弘宛然、山宛然及臺北木偶劇團,成為傳統布袋戲的中流砥柱。在培養專業演師之餘,更積極於台北偶戲館等文化場域辦理研習課程、示範演出與講座,增進社會大眾對傳統布袋戲的基本認識與欣賞能力。

有別於時下強調聲光效果的金光布袋戲,陳錫煌藝師以傳統布袋戲偶活靈活現的操演並搭配流利生動的口白,好戲正要熱鬧上演,在美好的週末夜晚,不妨來場老少咸宜的知性之旅,重溫兒時戲棚下觀看布袋戲的歡樂時光,一窺掌中世界裡的千古傳說,歡迎大、小朋友相約前往欣賞唷!

資料詳洽:
文化局藝術展演科/新莊文化藝術中心主任吳麗羽/2276-0182分機300/
新聞聯絡人:
文化局藝術展演科/新莊文化藝術中心 莊雅雯/2276-0182分機323/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