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選單

新聞專區

字級:
字級小
字級中
字級大
:::

人間國寶莊武男首回技藝人生起源地 新莊文藝中心即日起展巨幅龍畫新作

 

【新北市訊】被譽為「人間國寶」的傳統彩繪藝師莊武男,年輕時曾到新莊拜洪寶真為師學習技藝,自立門戶後彩繪已逾60年,這次首度來到新莊文藝中心,展出他籌備已久的「藝龍迎春-莊武男(文星)藝術創作展」,精選近50件作品,有以螃蟹及蓮花為主題的陶板畫作,以及近兩年所繪製的龍、蛟及螭虎的大幅水墨畫新作品,要邀請大家一起迎接甲辰龍年!

新北市政府文化局表示,莊武男藝師長年深耕新北淡水,除獲新北市政府公告其為「102年度新北市傳統藝術藝師」,也於110年經文化部登錄認定為國家重要傳統工藝保存者。他的作品不僅遍布全臺、也跨足海外,經手的傳統建築彩繪工程逾百件,更投身於文物收藏和技藝傳承,至今已在淡水社區大學教學寺廟彩繪超過20年,這次邀請莊武男藝師來到他的技藝人生起源地-新莊,展出數十件精選作品,為龍年新春展開新氣象!

莊武男藝師表示,自己雖以彩繪技藝和修復古蹟聞名,但多元媒材也皆能掌握!這次展出的許多新作,皆以龍為主題,對龍的形貌相當著墨,此次特別展出難得一見的巨幅水墨畫龍,之後會持續繪製累積,將各式各樣的龍展現給大家欣賞,新莊是開春首檔,之後還會在其他地點展出不同的龍系列作品,各位市民朋友們可以期待!

「藝龍迎春-莊武男(文星)藝術創作展」即日起至3月10日(春節期間除夕至初四2/9-2/13休館)於新莊文化藝術中心藝術廳展出,並安排一系列推廣活動,開展限定三天(2/6-2/8)民眾可於現場領取限量門神春聯,後續還有拓印及彩繪工作坊,歡迎大家鎖定報名資訊!展覽洽詢:新莊文化藝術中心、電話:(02)2276-0182分機101或逕上文藝中心網站http://www.xzcac.ntpc.gov.tw/ 查詢!

資料詳洽:文化局藝術展演科科長 陳明昌 2950-9750轉105,0911-019-568

新聞聯絡人 吳慧怡 2960-3456轉4581,0921-826713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