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選單

新聞專區

字級:
字級小
字級中
字級大
:::

以藝術創作開啟探討生命本質的大門 「幻化-曾冠樺個展」等你來探索

【新北市訊】「幻化-曾冠樺個展」即日起至72日於新莊文化藝術中心藝術廳展出,展覽以「幻化」為主題,藝術家曾冠樺嘗試以生活細節上的人物、動植物形形色色的生命形象巧妙地捕捉下來,並以藝術創作轉化出一篇篇獨特的生命篇章。

曾冠樺表示從生活中的人物、動植物取材是一種深刻理解世界的方式,以此形象投射內在的心緒,藉此探索自我內在的過程,更是當下生命歷程的紀錄。生命的旅程是豐富的,有精彩亦有困頓,因此面對各種生命狀態下的感觸,如果能以藝術創作方式紀錄下來,會是一種直面內心的方式,亦是自我抒發和自我療癒的重要媒介。期望觀賞此檔展覽的觀眾,也能從展件作品中找到情感上的共鳴,進而達到內在的關照與療癒。

    本次展出代表作品如複合媒材〈黑狗〉,取材自臺灣日常鄉下中的野狗作為題材,表面上呈現野狗面對環境的威脅與變動的處境,實際則是利用黑狗的形像來表現人類的內在狀態,現代社會人們將心中的那種無力、恐懼與孤獨如畫面中央孤獨的站著一隻黑狗,牠的背微微拱起,尾巴藏了起來,以一種戒備的姿態看向觀畫的人。當我們看向黑狗的雙眼,其實也看到了我們的內心。

想在生活細節之中體會各式各樣的生命感悟,歡迎於72日前至新莊文化藝術中心一同感受。展覽洽詢:新莊文化藝術中心電話:(02)2276-0182分機101或逕上該中心網站www.xzcac.ntpc.gov.tw查詢!

  

資料詳洽:

文化局藝術展演科股長 陳俞伶 2950-97501140921-913-118

新聞聯絡人 蔣為燕 2960-345645740919-777-969

相關圖片

「幻化-曾冠樺個展」複合媒材作品〈黑狗〉以藝術創作開啟探討生命本質的大門,「幻化-曾冠樺個展」等你來探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