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選單

新聞專區

字級:
字級小
字級中
字級大
:::

金鷹閣挑戰極限、打造戶外環繞式3D布袋戲劇場!

  【新北市訊】來自港都的「金鷹閣電視木偶劇團」將在125於新莊文化藝術中心廣場,為市民朋友帶來高雄「打狗山」的神秘傳說故事《戲說打狗》!「打狗山」為高雄壽山之舊稱,聳立於西子灣港邊。《戲說打狗》有著現代劇場的燈光、音響設備,更結合3D影像設計投影。故事中有林道乾與馬卡道族之後傳、柴山獼猴猴王與蛟龍之傳說等打狗在地故事,帶領觀眾深入了解美麗港都高雄的歷史傳說。

    新北市政府文化局表示,《戲說打狗》為「金鷹閣電視木偶劇團」2018年度劇場大戲,通常要在專業室內劇場才能達演出效果。此次該團挑戰極限,將此劇搬到戶外,突破萬難,原汁原味重現3D環繞式布袋戲劇場,將最好的演出帶給新北市民,更為明年2021年「金鷹閣電視木偶劇團」創團50週年開出第一巡迴首站之起點。

    「金鷹閣電視木偶劇團」創立於民國59年,為高雄在地的老招牌劇團。致力於布袋戲創新舞臺表演藝術,有亮眼的成績展現。第三代現任團長陳皇寶,精心研發各式特技木偶,不靠鏡頭剪接表演多項特技,每場特技演出皆是團員精心練習的表現。演出也加入了劇場活動佈景的概念,以及電視、電影拍攝的取鏡觀念,展現出多樣化的場景變換方式。喜愛布袋戲的大、小朋友,125()19:30一定要來新莊文化藝術中心廣場觀賞這場精采絕的《戲說打狗》錯過可惜喔!演出洽詢:新莊文化藝術中心、電話:(02)2276-0182分機101;或逕上文藝中心網站http://www.xzcac.ntpc.gov.tw查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