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選單

新聞專區

字級:
字級小
字級中
字級大
:::

山嵐一抹藍染 紅瓦跳出客家硬頸文化

【新北市訊】很多人去過三峽老街,但可能不知道其背後的故事,以及它的舊名「三角湧」。今年125日、6一連二天就讓「紅瓦民族舞蹈團」在新莊文化藝術中心演藝廳演出大型客家舞『山嵐藍染』,告訴三峽過往的故事。

新北市政府文化局表示,『山嵐藍染』是紅瓦民族舞蹈團創團21年所創作的第五部客家舞作,由知名編舞家劉明仁、蘇家賢,與音樂作曲家朱雲嵩、張聖潔再次通力合作,今年特別聘請知名客家文化重量級顧問張鎮堃、古沅勇、張淑玲、陳忠義等老師大力協助,萃取傳統中變化客家元素,與紅瓦民族舞蹈團共同新創打造這部作品。以音樂與肢體語彙賦予新意,將染布與山丘的幾何造型,呈現更不同的寫意編排,創作出一個全新客家文化的新視覺感。讓觀眾對客家文化有全新視野,並更深層認識與瞭解三角湧的另一份恬淡之美。

本舞劇背景將呈現在明末清初內地客家大戶人家,因為戰亂社會動盪,瞬間化為烏有,一路由唐山漸而漂浪至臺灣三角湧,而開啟了藍染的一生,重現客家「硬頸精神」與對傳承的堅持。『山嵐藍染』以山為故事發展場景,將傳統客家茶山的意象,透過藝術將山嵐藍染為淡藍入青的寫意,以客家藍染文化貫穿全劇,更讓這部作品呈現出不同於以往的舞蹈視覺形式。

紅瓦民族舞蹈團『山嵐藍染』,將於125()19:30126()14:30新莊文化藝術中心盛大演出,歡迎喜愛舞蹈的市民朋友逕洽年代售票系統購票,票價30060090012002000元!演出洽詢:新莊文化藝術中心、電話:(02)2276-0182分機101或逕上文藝中心網站http://www.xzcac.ntpc.gov.tw查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