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選單

新聞專區

字級:
字級小
字級中
字級大
:::

「臺灣之光」廖文和布袋戲《龍星俠義》世界首演在新北

【新北市訊】一手操著爐火純青的掌中技藝,嘴裡同時說著變化多端的口白!來自雲林的「廖文和布袋戲團」,擁有全國獨創的大仙戲偶,搭配金光大戲佈景,經常整裝參與國外文化交流活動,更至歐美等國巡演風迷國際,真正展現臺灣傳藝布袋戲的軟實力。今年該團開創新劇碼《龍星俠義》世界首演,就在本週六(20)晚上7:30於新莊文化藝術中心廣場演出,機會難得,歡迎闔家蒞臨欣賞!

新北市政府文化局表示,為持續推廣布袋戲文化,本次邀請到雲林「廖文和布袋戲團」前來演出。團長廖文和師承國寶級大師黃海岱,自17歲擔任主演後屢創佳績,更打破觀看人數曾達數千人的紀錄。1976年創團以來,秉持與時俱進的傳承精神,在戲碼上用心開創累積實力,以唯妙唯肖、多達二十多種人物聲音的口白揚威國際。其武俠金光布袋戲的金字招牌屢次在國際獲獎,並於2009年榮獲首屆「聯合國教科文組織評委會」三大金獎(視覺藝術、表演獎、燈光設計)

週末夜,就讓「廖文和布袋戲團」為喜愛布袋戲的好朋友搬演《龍星俠義》,看龍星倆兄弟情義相挺對付魔敵,一正一邪的對抗將如何收場?新北市政府文化局竭誠歡迎闔家前來欣賞,一同感受布袋戲中的刀光劍影,體會藝師們的細膩演技。演出洽詢:新莊文化藝術中心、電話:(02)2276-0182分機101;或逕上文藝中心網站http://www.xzcac.ntpc.gov.tw查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