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選單

新聞專區

字級:
字級小
字級中
字級大
:::

拾取時光 點滴如詩

【新北市訊】「拾光如詩-成志偉2020創作個展」展出約50件水彩作品,透過展覽讓觀眾一覽成志偉記錄多年行旅足跡,他用畫筆按下時間暫停鍵,將時光與色彩幻化的一剎那變成永恆,細膩繪出大自然的瞬息萬變,留下眼前最美的一道風景。

    拾光,象徵著以畫筆補捉天光灑落於大地的各種樣態。透過色彩細膩詮釋時光的流轉,清晨、正午、黃昏、陰天、晴天等不同的節氣時刻。新北市政府文化局表示,此次展覽以「光」做為創作主軸,「光」創造出千變萬化的景色,成為成志偉創作的泉源,描繪記憶中深邃如詩的美景。

  藝術家成志偉1974年生於臺北,畢業於國立臺灣藝術大學美術系,師承鄧國清和謝明錩老師,熱衷於水彩、油畫、素描,更熱愛大自然。他沉迷於光影變化,因喜歡攝影旅行,便以自然風景做為主要創作題材。在水彩創作上,擅長以濕中技法營造出空靈純淨的氣質,再以細膩的縫合技法增添色彩層層堆疊的厚度,賦予畫作更深層的空間透視,傳遞一時一地的抒情光景。成志偉從事繪畫教學20年,於2010年成立「恩典」個人工作室,跟隨他習畫的學生,年齡分眾來自不同領域,懷抱著不同夢想和目的,他期許自己可以引領他們畫出各自的精采篇章。

  「拾光如詩-成志偉2020創作個展」,記錄他在臺灣、日本、歐洲旅行時所見到的自然風光,展期即日起至318日在新莊文化藝術中心藝術廳展出,邀請您一同前來細細品味。展覽洽詢:新莊文化藝術中心、電話:(02)2276-0182分機101或逕上文藝中心網站http://www.xzcac.ntpc.gov.tw/查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