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選單

新聞專區

字級:
字級小
字級中
字級大
:::

初四霹靂跳加官 偶戲開春慶好年

【新北市訊】喜迎新春賀好年,霹靂天官伺福跳加官,開春第一響好運旺整年!新莊文化藝術中心強檔展覽「群雄齊聚.經典再現—霹靂特展」,為新春開運加持,大年初四今(28)日的走春活動邀集廣大戲迷朋友一同開春沾喜氣,一探片場幕後秘辛,開春歡喜來走春,好看好玩又有好禮拿回家!

 

今日的走春活動特別推出互動遊戲「九宮格猜題–霹靂布袋戲秘辛」,有請大家念出素還真的詩號以及猜布袋戲號稱「通天教主」的是誰?還有模仿操偶師的拿偶動作,一同對決演出。現場觀眾積極搶答,熱鬧喜慶的氣氛感染眾人,大霹靂有限公司也特別在新春加碼,邀請Coser在新莊文藝中心大廳發放紅包,為過年添好運!

 

新北市政府文化局表示,過年時節特別安排霹靂布袋戲的祈福表演「天官賜福跳加官」,天官賜福這尊偶亦是霹靂布袋戲當家男主角–素還真的化身之一,頭冠文武盔、手馳玉卷旨、腳踏金舃履,一身金黃色衣裳只有在特殊節慶才會現身賜福,一出場便吸引眾人目光,操偶師的姿勢如同戲偶跳加官般,展現出人偶合一的境界。

 

「群雄齊聚.經典再現—霹靂特展」展出到22日,互動體驗區內可拿取道具拍照,彷彿置身於霹靂奇幻武俠世界中;戲臺體驗則可嘗試操演12吋掌中戲偶,從中體會傳統野臺戲的樂趣!展覽內容精彩豐富,就在新莊文化藝術中心藝術廳等你,請喜愛霹靂布袋戲的朋友千萬不要錯過喔!歡迎大家一同前來體驗布袋戲的掌中樂趣!展覽相關資訊請上新莊文化藝術中心官網https://www.xzcac.ntpc.gov.tw/或電洽(02)2276-0182分機101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