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選單

新聞專區

字級:
字級小
字級中
字級大
:::

劇場好有趣─演藝廳創意導覽,揭開劇場神秘面紗

【新北市訊】劇場空間我們稱呼它是「黑盒子」,黑黑的世界是否充滿神秘的魔法呢?新北市政府文化局為鼓勵大眾走入劇場、認識劇場,特別與「金枝演社」合作,於1120日至28日推出「《劇場好有趣-演藝廳創意導覽》」活動,共辦理8場校園專場及2場社區專場,一連串生動、多元的表演藝術體驗設計,結合新莊文化藝術中心的場館特色,開放學校團體及社區居民報名參加,一起穿越劇場大門,駛向演藝廳幕後那充滿無限想像與奇妙創意的秘境。

    新北市政府文化局表示,舞臺框框裡的空間容易帶給人一種未知感的想像隔閡,這次「《劇場好有趣-演藝廳創意導覽》」活動,以演員的一日生活為發想軸心,運用演藝廳的場館設施與特色,從劇場禮儀,到介紹劇場後臺各部門:燈光、布幕、音響等「機關」的運作,讓民眾隨著專業表演者的腳步,逐步揭開劇場的神秘面紗,更讓民眾化身成演員,一躍成為舞臺世界裡的角色,從觀賞者轉變為參與者,打破觀眾與表演者的距離,親身融入劇場藝術,感受劇場的魔幻魅力。

    「《劇場好有趣-演藝廳創意導覽》」活動除了校園專場現正報名中,本次特別於1123()上午10時及下午2時安排了二場「社區專場」,期待這趟奇幻之旅,能讓參與的大小朋友們帶著滿滿的感動「愛上劇場」!社區專場歡迎民眾於119()上午9時起上網免費報名參加(網址:https://forms.gle/GTta6NSFPS9sGGdX9)!活動洽詢:新莊文化藝術中心、電話:(02)2276-0182分機101;金枝演社、電話:(02)6637-7987;或逕至文藝中心網站http://www.xzcac.ntpc.gov.tw查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