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選單

新聞專區

字級:
字級小
字級中
字級大
:::

免費索票!東方氏戰《紅泥關》 經典掌中劇碼再現新莊

【新北市訊】將於1020()下午230分在新莊文化藝術中心演藝廳帶來宛然古冊戲《紅泥關》(一作《虹霓關》),此乃出自《說唐演義》,是傳統戲劇中少見以女性東方氏為主角的代表性作品之一,富有女性主義色彩,1013日起開放索票歡迎大家前來一探究竟。

  「亦宛然」是由國寶級掌中戲藝師李天祿於1931年成立,以掌中戲偶宛然若真之意取名。「亦宛然掌中劇團」為臺灣現存極少數具有歷史且能以現場音樂演出的傳統掌中劇團,而李天祿藝師將京劇豐富的元素融入於他的掌中戲演出之中,獨樹一格頗受好評,戲界遂以「外江派」稱之。目前已傳承至第四代,由二位曾孫李奕賢、張家銘負責前場演出,另位曾孫張家碩則是擔綱後場最重要的鼓佬角色。

    「亦宛然掌中劇團《紅泥關》」,將於1020()下午230分在新莊文化藝術中心演藝廳演出,歡迎對掌中劇有興趣的市民朋友,自1013()上午9時起至「新莊文化藝術中心」服務臺、「新北市藝文中心」B1服務臺及「府中15新北市動畫故事館」1樓服務臺現場索票;另本場演出也會開放電子票券供索,敬請把握機會!演出洽詢:新莊文化藝術中心、電話:(02)2276-0182分機101或逕上文藝中心網站http://www.xzcac.ntpc.gov.tw查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