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選單

新聞專區

字級:
字級小
字級中
字級大
:::

美學教育的搖籃 學生美展成就新北囝仔的創作夢想

【新北市訊】「新北市學生美展」邁入第8個年頭,今年投件數繼續突破千件作品大關,共有1,590件作品參賽,最後190件作品脫穎而出,獲得榮耀!新北學子的創作能量,藉學生美展這個競賽平臺醞釀、孵育、茁壯。

本次競賽類別涵括繪畫、水墨、水彩及版畫類,組別有新北市各國小、國中及高中組,學子們拿起畫筆展現驚人的創造力,評審委員黃智陽老師表示本次作品表現水平相當高水準,令評審老師們傷透腦筋,對本次參賽作品的整體水平與創意能量大聲讚揚。

今(1)日在新莊文化藝術中心演藝廳舉行隆重的頒獎典禮,文化局蔡佳芬局長表示:「學藝術、美術是從小開始紮根,藝文能量及發展是新北市未來很中要的元素,希望大家可以在生活中持續創作,創造美好生活」。新北各級學校如復興商工、福和國中、大觀國中、新莊國小及思賢國小等表現亮眼,其中福和國中楊佳偉同學同時拿下「水彩類國中組第二名」及「水墨類國中組第三名」的佳績;新莊高中的張鈞皓和松山高中的陳若瑛,則是連續三年獲獎;此外還有兄弟檔雙獲獎,哥哥蔣秉叡為水墨類國中姐第一名,弟弟蔣秉玹獲水彩類國小組佳作,弟弟還連續兩年從四百多件作品中脫穎而出,實屬不易。

其他如水彩類高中組第一名的復興商工張庭毓,其優異的構圖及虛實之間的運用表現純熟,獲得評審們一致好評;版畫類高中組第一名的復興商工董致霆,作品結合電路板和父親影像述說自己對生病住院父親的祝福,表現手法特別,且構圖、設色及版印技法都相當精準;三重高中許佑誠,以作品展現漁夫辛勤工作後豐收的喜悅,不僅充份捕捉氛圍,調性統一更凸顯出主題的構圖安排,成就了一幅絕佳的水墨畫,也榮獲第一名殊榮。

此次得獎作品多反應了學子對社會的關懷,另有7位同學同時於不同類別拿下佳績,「新北市學生美展」得獎作品件件精采,即日起至18日在新莊文化藝術中心展出,歡迎民眾前來參觀。展覽洽詢:新莊文化藝術中心、電話:(02)2276-0182分機101或逕上文藝中心網站http://www.xzcac.ntpc.gov.tw查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