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選單

新聞專區

字級:
字級小
字級中
字級大
:::

出國比賽常勝軍 溪畔舞者「跳」出自己的視野和未來

【新北市訊】經營多年來致力於培訓青年舞者的精神的「溪畔舞團」國立竹北高中所成立,一直都是國際舞蹈賽事的常勝軍。今年臺北場演出將106()在新莊文化藝術中心,以創新的編舞手法結合音樂及科技影像,帶來從傳統的客家元素到結合芭蕾與不同當代舞蹈的技巧,內容涵蓋東西方藝術,精彩可期不容錯過!

新北市政府文化局表示,「溪畔舞團」這群未來舞蹈新星,在老師悉心指導下,除了榮獲第六屆臺灣青少年國際古典芭蕾大賽獲得團體組第二名外謝芷嫻、陳綺、劉子淳及黎巧翎等人,分別在第十屆臺北國際芭蕾舞大賽拿下優選,也獲得Asia Ballet Academy提供的交流獎學金。另外舞蹈班學生的升學榜單同樣亮眼,有7人錄取德、英、美、加等四國大學舞蹈系,「跳出自己的視野和未來。

  「溪畔舞團」藝術顧問暨駐團編舞家薛美良表示,此次有旅美大學舞蹈系專任教授王倩盈與5位音樂家共同創作,以觀察淡水河畔濕地為元素,透過肢體傳達守護生態環境為議題題材外;也有前捷克布拉格國家劇院舞者許耀義參與製作,由從古典芭蕾出發,再藉當代舞蹈豐富觀賞者的視覺體驗。及編舞家董怡芬以客籍作曲家吳盛智先生的「摘茶歌」為主,融入現代音樂素重新編曲後結合舞蹈語彙,再創客家新視野之,共同帶來多組多樣創新舞作。

「溪畔舞團」這群勇於追夢、不畏創作及練舞過程艱辛的師生,是非常值得觀賞學習的榜樣,2018溪畔舞團年度展將於106()晚上730分在新莊文化藝術中心演藝廳舉行,票價為1003005001000元,購票請洽兩廳院售票系統。演出洽詢:新莊文化藝術中心、電話:(02)2276-0182分機101或逕上文藝中心網站查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