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選單

新聞專區

字級:
字級小
字級中
字級大
:::

藝苑薪傳 老中青三代展現精湛書畫技藝

圖說:展場一隅.jpg圖說:展場一隅.jpg

【新北市訊】「新北市新莊書畫會」為新北地區研究書法及國畫藝術傑出團體,今年參展會員年齡層廣泛且族群多元,老爺爺、老奶奶寶刀未老展現精湛書畫技藝,由91歲孫福生女士領軍,承先啟後,薪火相傳。今(24)日於新莊文化藝術中心舉辦盛大隆重的開幕茶會,文化局林局長、新莊區長李政勳、黃林玲玲議員、賴秋媚議員及書畫界人士等一同共襄盛舉,交流觀摩精采多元的書畫作品。

新北市政府文化局林寬裕局長表示,新莊書畫會這次共展出書畫作品100件,其中精選書法45件、水墨畫55件。書法作品以唐詩佔最大宗,真、行、草、隸、篆兼備,宋詞、元曲、歌賦等韻文連篇;水墨畫則含括山水花鳥、蟲魚鳥獸、人物寫生,美不勝收。會員中,年紀最長者為91歲孫福生女士,雖晚年才習書法,但已參展多次,此次作品〈六朝鏡銘〉字體妍美逸秀;最年輕的會員游瑞雯,其作品〈春意盎然〉彩墨色韻調合、靈巧動人新莊書畫會名家輩出,件件皆為書畫經典,呈現出新北市多元精緻的藝術創作能量。

新莊書畫會理事長劉秀梅表示,書畫會自創立至迄今已有17年歷史,為大新莊地區書畫藝術研究的傑出團體,近年來會員人數更達300餘人,其組成亦有來自八里、新店、三重等區,在傳統中力求創新、風貌多元活潑,無論在質與量皆有長足的進步,充分展現屬於東方書畫藝術特有的雅趣與詩意。

「新北市新莊書畫會107年度會員展」即日起至74日於新莊文化藝術中心藝術廳展出;此次展出剛中帶柔,柔中帶剛多元風貌的書畫視覺饗宴。歡迎大家共襄盛舉,一同悠遊於墨韻詩意的藝術饗宴。展覽洽詢:新莊文化藝術中心、電話:(02)2276-0182分機101或逕上文藝中心網站http://www.xzcac.ntpc.gov.tw查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