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選單

新聞專區

字級:
字級小
字級中
字級大
:::

小玩藝 藝術好好玩!泰山國小藝才美術班展現遊於藝術之趣

【新北市訊】「小玩藝」諧音為「小玩意」,「玩」與「藝」這兩個字亦是本次畫展的特色之一,泰山國小第五屆藝才美術班的24位同學們從國小三年級便進入美術班,創作亦如遊戲,他們面臨挑戰、遭遇挫折,反省、經驗分享之後解決問題,提升自我實力。該校術科導師黃敏菁表示,今年畢業美展主題訂為「小玩藝」,是首次在畢展籌備會中,家長們與老師腦力激盪之下而誕生。取自孔老夫子在「論語‧述而篇」中提出的「游於藝」,或是德國詩人席勒在《美育書簡》裡提出的「遊戲說」,都蘊藏著將藝術、審美教育視為完善個人品格的哲思。

此次展覽除了展出平面繪畫如水彩、水墨、線畫、版畫之外,亦展出多件主題豐富、媒材多元的作品。最特別的是一件以大眾耳熟能詳的童話、小說為主題,「紙雕」為創作媒介的平面設計作品。如林子儀同學爲音樂劇《白雪》、洪千珈同學爲兒童劇《第十四道門》所設計的海報,以及曾珮縈同學爲小說《愛麗絲夢遊仙境》所設計的書封等,都是值得觀展者細心品味的優秀之作。

其中「我的學校,我的童年」,是為了慶賀建校一百二十週年,全班集體創作的大型立體作品。同學們用冰棒棍、保麗龍等為素材,以民國五十年代的泰山國小校景為藍本,共同打造了一座迷你版泰山國小。畢展過後將典藏於泰山國小「童年藝境」空間裡作為常設展。

「新北市泰山區泰山國小藝才美術班第五屆畢業美展」即日起至425日於新莊文化藝術中心展出、421()上午10時舉辦開幕茶會,歡迎市民朋友踴躍蒞臨,一同觀賞童心無限的創意作品。展覽洽詢:新莊文化藝術中心、電話:(022276-0182分機101或逕上該中心網站查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