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選單

新聞專區

字級:
字級小
字級中
字級大
:::

透過迷你版畫  用愛與分享迎接2018

    【新北市訊】用「愛與分享」迎接2018!新北市政府文化局所屬新莊文化藝術中心開春第一檔展覽「中華民國版畫學會國際迷你版畫名家邀請展暨全國學生迷你版畫創作比賽展」於昨(7)日盛大舉辦開幕暨頒獎典禮。新北市文化局于玟副局長也蒞臨現場親自頒發獎項,為得獎同學勉勵與祝福。此次投件數量達2,500件,除展出300件得獎作品外,還邀請「臺灣版畫之父」廖修平先生及國內版畫名家鐘有輝、林雪卿、呂燕卿教授等作品一同展出,當日下午還有版畫印製體驗活動,讓現場民眾參與這場難得的版畫饗宴!

    「迷你版畫」畫幅小、製作時間較短,更容易郵寄與交換,是最受歡迎的版畫型式。此次以「愛與分享」為創作主題,在作品中可充分看到孩子們對「愛與分享」的各種演繹傳達,作品呈現的構圖、刀觸、色彩也讓評審們驚艷,此次還特別增加了「評審推薦」獎項。

在得獎作品中,「高中組」有兩件得獎作品來自台東關山工商原住民技藝能班,張劭勤同學的〈老鷹的祝福〉得到『佳作』及王宇玫的〈愛的抱抱〉榮獲『評審推薦獎』,將原住民圖騰布、受尊重的老鷹等搭配色彩巧妙的運用於作品中,獲得評審的青睞。另致力推動版畫教育的新北市也有多校榮獲佳績,囊括了近半的獎項,其中新北市新莊區民安國小成果豐碩,黃嘉琦同學榮獲國小組『特優』!黃同學說,因為她很喜歡狗,所以將自己與狗玩的喜悅,以作品呈現出來,傳達給大家友愛動物的想法。指導老師洪老師表示,民安國小為版畫推廣重要基地,在課程中看到她畫的藏書票圖案後推薦她去參賽,沒想到幸運的獲得『特優』的好成績。

 

    新北市政府文化局表示,「中華民國版畫學會」除了用心結合現代版畫藝術家推動現代版畫,也非常樂意搭起這樣的舞臺,讓全國各級學校與創作版畫的朋友們,分享創作版畫的快樂心情!這樣的迷你版畫創作展,除了散播愛與分享,更多的是讓大家互相觀摩交流,擴展視野,也讓版印之美藉「愛與分享」傳播給所有朋友!該展自即日起至124日於新莊文化藝術中心藝術廳展出,歡迎喜歡版畫藝術的朋友們把握展期踴躍前往欣賞。展覽洽詢:新莊文化藝術中心、電話:(02)2276-0182分機101或逕上文藝中心網站http://www.xzcac.ntpc.gov.tw查詢。

相關圖片

民眾欣賞作品得獎者與與會貴賓合影與會貴賓合影于玟副局長頒發高中特優組獎版畫體驗活動,狗年春聯小斗方,讓民眾索取國際邀請名家作品前,民眾爭相拍照及討論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