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選單

新聞專區

字級:
字級小
字級中
字級大
:::

售票亭,在夢想的旅程上,展望藝術創作的未來!

新莊高中第22屆美術班畢業班同學新莊高中第22屆美術班畢業班同學

【新北市訊】「不好意思,請給我兩張票,一張我的未來,一張我們的319。」 「售票亭─新北市立新莊高中第22屆美術班畢業美展」即日起至927日於新莊文化藝術中心展出。參與展覽的學生們盡自己高中的專業,發展出屬於自己的藝術創作,搭配售票亭的概念,向未來的自己寄予厚望。開幕茶會當日,美術班師生將以別出心裁的進場扮裝帶出開幕式,並有展覽預告影片與表演,展現美術班學生無限的創意與活力。

新北市政府文化局表示,本屆畢業美展作品形式多樣,包含西畫、書畫、平面設計、版畫、立體裝置與複合媒材……等充滿創意與富含生命力的佳作。此次展覽學生透過各種展出的形式,結合新世代創作的藝術觀點,詮釋出自我對於未來的展望。

在求學這條旅程中,學生們各自追尋屬於自己的藝術,每個人道路的景色不同,每個人所經歷、吸收的也不同,但敢肯定的是,照耀這群大孩子們的日光,卻是相同的。在創作上,對靈感的追尋、對呈現手法的嘗試、對細節上的苛求,在這群年輕藝術家中,沒有一個環節是馬虎的,只為了呈現最完美的作品。道路慢慢匯集、相交,最終,學生們來到這段旅程的一個節點,一座售票亭。售票亭一詞的意義,是藉由把畢業美展形容成售票亭,學生們精心的創作便成為了一人一張專屬的車票,為他們各自的未來拉開序幕、展開旅程,又象徵著,當這群年輕藝術家在未來身處異地時,看著手上緊握已久的車票,便能想起曾經相處的點滴,想起一起逐夢的曾經。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