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選單

新聞專區

字級:
字級小
字級中
字級大
:::

智慧型世代的繪畫情藝 新北學生美展讓你抬頭看世界

新北市議員鍾宏仁及林寬裕局長與繪畫類佳作得獎者合影新北市議員鍾宏仁及林寬裕局長與繪畫類佳作得獎者合影

【新北市訊】現代人每日低頭"滑"生活,還記得抬起頭來窺見這美麗的世界嗎?以「學生」為徵件對象的「新北市學生美展」,於4日舉辦隆重又溫馨的頒獎典禮。新北市政府文化局為鼓勵市轄學生踴躍創作並向下扎根,今年「水彩類」首度增加國小組及針對國小一年級至三年級學童特別增設「繪畫類」,就是要鼓勵所轄境內之在學學生踴躍創作。而今年收件件數多達1,623件,也創歷年新高,再次見證了本市藝術教育推動之豐碩成果。

 

    新北市文化局局長林寬裕也蒞臨現場親自頒獎,並給予得獎同學勉勵與祝福。林寬裕局長說,此次參賽作品透過學童的雙眼,以水墨、水彩、版畫及繪畫等媒材,從街道觀察、家庭記憶、環境關懷、對日常的藝想世界,帶領我們看見生活的溫熱與感動。

 

    擔任評審的輔仁大學藝術學院前院長康台生鼓勵同學,除了技巧要持續磨練之外,也要將生活與自己的作品更加緊密結合。另一位擔任評審的國立新竹教育大學美術與設計學系講師吳望如則說,創作是最快樂的一件事情,在評選的過程中,可以感受到學生充份的將生活的感受畫入畫中。如繪畫類第三名黃辰萸的作品《清涼一「夏」》,把洗澡的樂趣用孩子最純真的筆法來呈現,在畫裡面不僅僅是顏色的使用相當活潑外,還讓人感覺出味覺、嗅覺,給人輕鬆愉快的心情。另外,新北市私立復興高級商工職業學校,長久以來以美術專長為重點,此次三類中各有半數以上的得獎者均為該校學生囊括,可見該校美術專長培育相當成功。

 

    此外,得獎名單中「水墨類」及「水彩類」國中組的蔡東融、高中組的蔡東佑,不論是國畫或是西畫都榮獲佳績、令人刮目相看、值得特別讚揚,蔡東融更是連續三年榮獲「水墨類」國中組第一名的佳績。另一組兄弟檔蔣秉玹和蔣秉叡兄弟分別於「繪畫類」榮獲佳作及「水彩類」國小組榮獲第三名。陳若瑛則於「水彩類」及「版畫類」榮獲佳作,同時去年得獎者李奕賢、周家豪、陳意涵、張亞蓁、蕭君恬等也都在今年再次榮獲佳績。

 

    「105年新北市學生美展」高手雲集,在競爭激烈、各類評審老師嚴正、公平評選下,最終由81件作品脫穎而出獲得名次,並安排於9月2日至9月21日在新莊文化藝術中心藝術廳展出!歡迎愛好藝術創作的朋友,一起參與這初秋美的藝術饗宴。美展洽詢:新北市新莊文化藝術中心、電話:(02)2276-0182分機101或逕上該中心網站www.xzcac.ntpc.gov.tw查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