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選單

新聞專區

字級:
字級小
字級中
字級大
:::

「新北市現代藝術創作協會」拓展繪畫領域‧經典展出異彩紛呈

相關圖片

展場一隅1展場一隅2

    【新北市訊】新北市現代藝術創作協會2015年度會員展-「異彩飛揚」,今(11)日由新北市政府文化局主任秘書紀淑娟偕同多位議員秘書、愛好藝術的同好們在新莊文化藝術中心熱鬧開幕了,近60件展覽作品呈現出畫者對藝術創作無止盡的熱情,用各式顏色、空間、形象表現對大自然「美」的感受,共同於「異彩飛揚」展覽中激盪出耀眼的火花!

文化局主任秘書紀淑娟表示:「新北市現代藝術創作協會」是一群志同道合的美術教師所組成,成員皆為享譽畫壇的畫家及從事美術教育工作,為新北市非常具有代表性的團體之-,對我們新北市的藝文貢獻是功不可沒。非常感動大家對藝術創作的熱情及豐沛的能量。也謝謝各位藝術家為我們新北市注入這麼棒的藝術活水。

理事長吳聰文說:協會共有38位會員,本次有30位會員參展、展出近60件佳作;今年不同於以往,藝術家們不斷地向外拓展,透過寫生、參展及進行兩岸研習交流等方式拓展藝文視野,除了固定與「台中牛馬頭畫會」交流外,每位會員在各自的領域上都有傑出的成就。本次聯展以「異彩飛揚」為展覽主題,展出包括油彩、水彩、複媒…等多元創作,經畫者取捨淬煉後,以寫實、半抽象或抽象形式表現,內容涵蓋臺灣山川風景、人文社會寫實及各地所見之動人畫面,每件畫作的用色表現亦更加豐富生動並在展覽中一次呈現。

展出作品中,羅恒俊老師帶來色彩多元的寫生經典<溪中石>,利用暖和的光線和筆觸將冰冷的石碇溪石添增美感,張力十足地描繪突顯自然界中生命的韌性之美;吳聰文老也實地前往日月潭寫生,以<明潭風光>為主題,為獲得深刻的美景印象,保持畫面色彩的彩度,畫者所表達的是從大自然內化成自己的作品,直接大膽地施以鮮豔色彩於畫布,不但向大師馬諦斯致敬,也透過多元的色彩表現自然的美。

【新北市現代藝術創作協會2015年度會員展-「異彩飛揚」】即日起至10月21日在新莊文化藝術中心藝術廳展出,歡迎喜愛繪畫藝術的朋友把握展期踴躍前往欣賞!展覽洽詢:新北市新莊文化藝術中心、電話:(02)2276-0182分機101或逕上該中心網站www.xzcac.ntpc.gov.tw查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