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選單

新聞專區

字級:
字級小
字級中
字級大
:::

新北民歌40演唱會林口登場 情歌王子林隆璇攜子同台飆場

【新北市訊】首場「新北市民歌40演唱會」在市民廣場首演,吸引上萬人潮熱情參加,新北市政府文化局昨(10)日雙十國慶夜晚在林口社區運動公園辦理第2場演出,特別加碼演出歌手,邀請許景淳、南方二重唱、林隆璇…等7組實力歌手獻唱,首首令人懷念的好民歌,讓現場3千多位民眾陶醉不已。喜愛民歌的新北市長朱立倫也再度到現場和歌迷一起回味民歌的美好時光。

昨日演唱會歌手陣容堅強,現場三千多名民眾歌迷擠滿了林口運動公園。現場「金韻獎優勝歌手」王海玲、由「美聲歌后」許景淳、范廣慧、李明德、「大學城優勝歌手」情歌王子林隆璇、「知名重唱組合」南方二重唱及「優秀駐唱歌手」小實帶來一首首耳熟能詳的歌曲。許久不見的林隆璇也特別帶著兒子同台演唱,象徵民歌的傳承與傳唱。
 
朱立倫表示,今年適逢國慶日,民歌陪大家走過40個年,是大家共同的成長經驗,新北市對民歌有一種特別的使命感,新北市不僅是許多民歌手設籍落腳的地方,還有更多詞曲創作靈感來自新北市的各個角落,因此今年特別在轄內規劃14場演唱會,歡迎大家一起共襄盛舉。
新北市14場民歌演唱會,以「好經典」、「好時光」、「星光」及「午后」4項主題規劃,邀請到40多組民歌手參與演出,即日起至11月28日,陸續至汐止、深坑、新莊、坪林、泰山、蘆洲、土城、淡水、新店、樹林、永和區,為喜愛民歌的好朋友獻唱。明(11)日下午3時在中和四號公園紀念碑廣場,將有于冠華以及江玉如演唱。
 
校園民歌興盛於1970至1990年代,從音樂廣播節目中開始萌芽發展,後歷經金韻獎、民謠風與大學城時期,直至華語流行歌曲步入商業化時代,這股民歌熱潮才逐漸降溫;2000年前後永和地區首度舉辦民歌演唱會,新莊也連續舉辦10年,再度勾起民眾對民歌的記憶,成功引起話題,其後更引領全臺爭相舉辦相關活動,從此也為新北市與民歌打下了絕佳的默契。
  
  新北民歌40演唱會活動資訊請洽:(02)2276-0182分機101或逕上網站:http://www.xzcac.ntpc.gov.tw/查詢。

相關圖片

王海玲帶來開場歌「忘了我是誰」超過三千五百名觀眾齊聚林口社區運動公園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