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選單

新聞專區

字級:
字級小
字級中
字級大
:::

美展明日之星跳脫六分之五的圓,擁抱夢想、超越自我!

【新北市訊】新莊高中美術班陳沛妤同學,創作態度非常認真,且作品產量多元,面對六分之五的學期末以及接踵而來的挑戰,試著把壓力化為動力,並轉化成源源不絕的創作動能,其中<失敗>這件作品中,就是因為創作上面臨許多失敗的壓力而備感挫折,但是在父親3D列印技術的協助下,成功突破瓶頸,完成難度高的半立體創作。徐妍蓁同學說:「在創作過程中不一定圓滿,常因為靈感不足或是技法不熟練而半途而廢,但所幸身邊有支持我的家人及朋友,讓我能夠重新振作,因此解決問題的不單只是畫面中的技法呈現,而是更多的心靈支持與鼓勵。」
「六分之五的圓」究竟代表著什麼?對於即將畢業的高中生而言有著特別的意涵,經歷過每學期的考驗,美術班學生已邁入藝術創作的第五個學期,也象徵著經過了六分之五的學習歷程,在面對畢業的前夕,學生們透過不斷地嘗試與探索,努力展現其成果,將跳脫「圓」的限制,擁抱繪畫夢想,讓作品賦予超越自我的表現力!! 
文化局表示,本屆畢業美展作品形式多樣,包含西畫、書畫、平面設計、版畫、複合媒材…等充滿創意與富含生命力的佳作,對於學生而言,展覽不只需要好的開始,而是需要不斷的努力充實過程,另外,劉圃辛同學的作品<憂‧魚>獲得全國學生美術比賽佳作,同時也榮獲美展新北市西區西畫類美術班組第一名,本件作品這次也將在畢業美展中展出。
 
    【新北市立新莊高中第20屆美術班畢業美展-「六分之五的圓」】即日起至10月7日(週三)在新莊文化藝術中心舉辦,現場展出的創作可說是美術班學生們以滿滿的能量與創意,突破各種瓶頸與限制,結合新世代創作的藝術觀點,呈現出無限可能的創作。10月2日(週五)晚上6點舉行的開幕茶會,美術班師生將以別開生面的扮裝進場帶出如奧斯卡頒獎形式的開幕式,更將在典禮中穿插表演與影片,展現美術班學生無限的創意與活力,歡迎各位愛好藝術的朋友蒞臨參觀指教,共同分享31位閃耀明日之星的學習成果!展覽洽詢:新莊文化藝術中心、電話:(02)2276-0182分機101或逕上該中心網站www.xzcac.ntpc.gov.tw查詢!

相關圖片

新北市立新莊高中第20屆美術班畢業美展-「六分之五的圓」展出作品-陳沛妤 〈瓣桌〉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