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選單

新聞專區

字級:
字級小
字級中
字級大
:::

身心障礙者站上舞臺 有動感也有感動 讓媽媽每天展笑容

【新北市訊】「夢想者聯盟」給身心障礙者一個夢想、一個站上舞臺的機會,不把自我本身的障礙作為障礙,視障者能體會舞蹈的奧妙,聽障者嘗試著與歌唱為伍。全盲、自閉、情緒障礙及語言障礙的「夢想者聯盟」成員廖庭澔,十歲前曾被治療師拒於門外,但在爸媽的陪伴及鼓勵下,找到屬於自己的路,成為知名街頭藝人。林政緯在一次的跳水意外中導致肢體癱瘓,從全身癱瘓到現在能坐在輪椅上到各地演講及表演,全因在三年前初登場時他曾講過的一句話:「我最大的願望,就是能每天看見媽媽的笑容」。

「夢想者聯盟」養成多位可勇敢站上舞臺,展現生命雖有殘缺,藝術卻無障礙的生命鬥士,成員由身心障礙者組成,全面性藝文表演擴及唱歌、跳舞、演奏及演講。巡迴音樂會已經邁入第三年,從2013年度9場的演出,到2014年度擴大舉辦到28場次,觀賞人數也由四千多人,倍數成長到近一萬五千多人觀賞。

  本場演出的表演型態以大型綜藝節目為概念,開場連續七首歌的串燒歌舞,從<熱線你和我><小蘋果>、到<妳是我的花朵>…等熱歌搭配勁舞,更加入VCR與訪談分享生命故事,讓節目內容除了動感也有感動;此外,還有兩岸三地唯一跨障別、宛如特技般的藝術表演團隊-「視輪傳動舞集」,團員由視障者與輪椅者所組成,舞風混合了街舞、國際標準舞、爵士舞和現代舞,舞風多元。

《夢想者聯盟2015巡迴音樂會》將於103(週六)晚上730首度在新北市新莊文化藝術中心演藝廳演出,希望能為新北市注入「夢想者聯盟」勇敢的精神與溫暖的藝文氣息。本場演出自926(週六)上午9時起開放索票,喜歡藝文的好朋友可至「新北市新莊文化藝術中心」服務臺、「新北市藝文中心」B1服務臺現場索票;本場演出另開放電子票劵供索,數量有限,敬請把握機會!演出洽詢:新北市新莊文藝中心(02)2276-0182分機101或逕至該中心網站www.xzcac.ntpc.gov.tw查詢。

相關圖片

以輪椅代替殘障的雙腿,利用車輪的旋轉或進或退,配上動感的音樂及炫目的舞蹈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