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選單

文化志工團

字級:
字級小
字級中
字級大
:::

志工簡介

「新北市新莊文化藝術中心文化志工團」

民國85年本中心開館之初即開始招募,成員自當初的數十名擴展至今日已有百名,協助各項展演執行。 

由新莊文化藝術中心發起成立,並由全體志工共同組織,目前共分為節目組、文宣組、藝術組、布袋戲文物館組四組,每月定期召開團務會議檢討工作心得、分享服務經驗,與本中心共同肩負傳遞文化藝術之重責。 

服務的範圍從演藝廳、廣場及戶外各項活動之服務,如觀眾秩序、安全之維持;藝術廳、布袋戲文物館之佈展、茶會以及導覽,文宣組的志工則協助中心寄發各項文宣、整理資料及剪報等相關事宜,凡是有活動的地方,就有志工服勤的蹤跡,我們志工團的成員包括學生、上班族、家庭主婦及退休人員,從老到少均涵蓋在內,其中不乏夫妻檔、姊妹檔、同事檔...等,不同的身分但一樣充滿熱忱。

「新莊文化藝術中心文化志工團」每個月各加開一次「志工幹部會議」及「志工團務會議」,由文藝中心志工業務承辦人與志工團總幹事擔任召集人,於志工團務會議規劃自我成長課程,與全體志工共同討論、設計各種多元、有趣的課程,開辦一系列講座及研習,讓志工們除了能學習藝文活動相關之知識外,尚能藉由課程中發展出另一種的興趣並持續成長、充實。

我們的文化志工,在中心人力現有編制之餘,扮演了重要的角色,每位志工夥伴也都蓄勢待發地準備、卯足全力來配合協助文藝中心業務之推動,滿足文化消費人口對文化多元化、服務親切化的熱切要求。隨著中心的一年又一年的成長,我們的團隊亦日趨茁壯而有卓越的成就表現,大家共同營造出一個和諧快樂的場所,讓我們的志工夥伴們,能在值勤時,沒有權力紛爭,而是懷著一顆熱心奉獻、誠懇待人、尊重他人的心,做個快樂的志工為群眾服務付出愛心。

相關檔案: 新北市新莊文化藝術中心志工團管理原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