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選單

布袋戲文物館

字級:
字級小
字級中
字級大
:::

【展覽】迒hānn-真雲林閣掌中劇團精選劇目特展

 

「迒」為臺語,讀作hānn,意思是跨過、越過,展示真雲林閣掌中劇團長年走過的足跡,以及跨向未來、或跨界合作的意象。 真雲林閣掌中劇團位於雲林縣水林鄉,創辦人李永保在其兄長李金樹之「大山雲林閣」學藝,學成後於民國64年創辦劇團。而後於民國93年,由其子李京曄接手劇團,成為第二代負責人。 李京曄團長的演出作品,可分為三個時期,首先第一個時期為「臺灣在地故事」的創作,如《開台英雄顏思齊》、《汪洋中的一條船》等作品,皆由自身最熟悉的故鄉「雲林」取材,將在地故事改編為布袋戲作品,不僅受到觀眾喜愛,也獲得雲林國際偶戲節金掌獎的肯定。 第二個時期,李京曄團長嘗試在國外膾炙人口的莎士比亞作品,期望以外國人熟悉的故事題材,將臺灣布袋戲向外推廣,如取材自《李爾王》(King Lear)的《夢.斷.情河》,以及《哈姆雷特》(Hamlet)的《花開有時盡》。 第三個時期則是劇團的成熟時期,在經歷過無數布袋戲創作後,李京曄團長更是向其他表演藝術學習,進行跨界合作,此時期作品如與香港浪人劇場合作的《千年幻戀》,以及與方式馬戲合作的《採藥記Get Well Soon》。

展覽時間|112年11月28日至113年4月28日 (112/12/4、113/1/1、1/8、2/5、2/9-2/13、2/28、3/4、4/1、4/4、4/5休館)

開館時間|09:00-17:00

展覽地點|新莊文化藝術中心2F布袋戲文物館(新莊區中平路133號)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