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選單

新聞專區

字級:
字級小
字級中
字級大
:::

筆灑豪情 「依仁游藝」展現書藝文化的箇中妙趣

【新北市訊】一年一度的「新北市民公益書畫展」今(23)日在新莊文化藝術中心舉辦盛大隆重的開幕式,此次公益書畫展,取論語「以仁為依據、用六藝之教,陶冶身心在悠游自得中悅樂學習」之意,以「依仁游藝」為題,邀請不同族群的市民朋友,包含青少年、銀髮族及新住民等一同共襄盛舉創作者紛紛執起毛筆、畫筆大顯身手展現各自對於書畫藝術的解讀、詮釋和亮眼成果!

新北市政府文化局表示,本展展出新北市新莊書畫會豐沛作品,創立至今已邁入第53年,透過會員們不斷力求創新及持續精益求精,使其成為新北市具代表性之書畫團體。此次展覽一共展出114件精彩絕倫的創作,題材豐富多元,既有龍蛇飛動、力透紙背的71件書法作品;也有清新淡雅、栩栩如生的43件水墨工筆畫等創作,期望透過新北市民公益書畫展的舉辦,向大眾展現出書藝文化的箇中妙趣,也帶領更多觀眾徜徉於古雅優美的古詩墨韻中,並親身感受書畫藝術帶來更寬闊、深妙的藝術境界

今年展出的作品中,陳添進老師的「艾耆期許」便是受疫情啟發:疫情當前,更顯生命脆弱及人世無常,人生前半段庸庸碌碌;後半段五、六十歲時,紅塵俗事已有體悟,更該尋求優質生活品質,讓藝術美化人生;另亦有林雪孌老師向杜簦吟大師致敬的淵默雷聲」等佳作,件件跌宕遒麗、妙手丹青的精彩作品展現出創作者潛心創作的豐碩成果。

「依仁游藝-111年新北市民公益書畫展」即日起至1030日於新莊文化藝術中心藝術廳展出,歡迎書藝同好和喜愛藝術的朋友們把握展期,一同前來欣賞美不勝收的書畫視覺饗宴!更多展覽資訊歡迎洽詢新莊文化藝術中心,電話:(02)2276-0182分機101或逕上新莊文化藝術中心網站http://www.xzcac.ntpc.gov.tw查詢。

 

資料詳洽:

新北市文化局藝術展演科陳科長明昌:02-2950-9750分機1050911-019-568

新北市文化局新聞聯絡人蔣為燕:02-2960-3456分機45740919-777-969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