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選單

新聞專區

字級:
字級小
字級中
字級大
:::

創意偶戲「是誰偷尿尿」 以童趣演譯帶出環保議題

創意偶戲「是誰偷尿尿」-舞台照片創意偶戲「是誰偷尿尿」-舞台照片

【新北市訊】是誰偷尿尿?猴子王國「打鐵國」的空氣中瀰漫著陣陣尿臭味,不僅植物枯萎,河中的小魚也漸漸消失,猴子們都受不了臭味,紛紛想要搬離。小丑猴子阿笠挺身而出,牠會如何解決問題呢?今(110)416日「頑書趣工作室」將在新莊文化藝術中心演藝廳,以繪本改編偶戲《是誰偷尿尿?》帶出環保意識,歡迎大小朋友們一同來新莊文化藝術中心一探究竟!

新北市政府文化局表示,「頑書趣工作室」注重生命教育及環境議題,擅長以各式偶戲、黑光、光影等方式,打造豐富多元的想像世界。《是誰偷尿尿?》改編自本土繪本作家玉米辰的第一本故事,帶領大小朋友一同以輕鬆詼諧的視角切入深刻的本土環境議題,將人們平時不易關注、理解的「汙水處理問題」,以簡單的對比類畫方式呈現,並秉著「所有的日常生活小事都可能是環境中的大事」的生活態度,建立親子共學的互動深度與親密度,開啟人與人、人與環境、作品與社會間的對話和共鳴。

《是誰偷尿尿?》透過真人與各式戲偶,搭配黑光與光影的效果,創造豐富多彩的視覺享受,除了透過戲劇提倡環境保育,從劇中引領親子一同從根源找出問題,面對問題及討論改善問題的辦法,從小學習溝通和維護良好的關係。

頑書趣工作室《是誰偷尿尿?》,將於416日(五)19:30在新莊文化藝術中心演藝廳上演,歡迎大小朋友逕洽OPENTIX兩廳院文化生活售票系統購票,票價分為300400600800元!演出洽詢:新莊文化藝術中心、電話:(02)2276-0182分機101或逕上文藝中心網站http://www.xzcac.ntpc.gov.tw查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