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選單

新聞專區

字級:
字級小
字級中
字級大
:::

新北市新莊書畫會揮舞筆墨 展覽研習與市民同遊藝海

【新北市訊】「新北市新莊書畫會」為新莊地區研究書法及水墨藝術傑出團體,此次在新莊文化藝術中心舉辦「藝海樂遊-108年新北市民公益書畫展」,帶給民眾多元風貌的視覺饗宴。今(20)日的開幕茶會,新北市政府文化局陳春美專門委員特別出席,與新北市議員黃林玲玲、新莊區長朱思戎、書畫界人士及對書畫藝術有興趣的民眾,大家互相交流、觀摩精采書畫作品。

  新北市政府文化局表示,本次共展出書畫作品133件,其中書法作品以唐詩佔最大宗;水墨含括山水花鳥、蟲魚鳥獸、人物寫生,美不勝收。新莊書畫會創會會長曾安田老師以「藝術就是我的生命」勉勵所有畫會成員,繼續作畫。本次展出包含來自越南的羅敏瑜遠嫁來臺定居學習作畫,此次作品〈優雅風韵〉展現出學習成果,從畫中的玫瑰感受到她對生活的樂觀和熱情。另一位展者陳添進,將妻兒的書法創作,集結裝裱成一幅作品〈遊藝伴清閒〉,四人書體各異,寫出自撰的四首五言絕句。陳添進認為現今資訊發達,而家庭觀念漸淡化,一家四口藉由培養書法興趣更加深家人聯繫,除加深藝文氣息外,更增添生活品質,豈不美哉。

    「藝海樂遊-108年新北市民公益書畫展」即日起至1030日於新莊文化藝術中心藝術廳展出,除展覽外,本次主辦單位還特別於1018192627日分別舉辦4場名家書法、水墨創作研習,廣邀市民朋友一同前來體驗書畫藝術的奧妙之美,一同藝海樂遊。展覽洽詢:新莊文化藝術中心、電話:(02)2276-0182分機101或逕上文藝中心網站http://www.xzcac.ntpc.gov.tw/查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