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選單

新聞專區

字級:
字級小
字級中
字級大
:::

藝術樂活,熱愛人生 用繪本讓孩子認識生命活得精采

【新北市訊】2019新春展,邀您一起熱愛生活。新北市政府文化局,在開春特別舉辦「張啓華文化藝術基金會《安寧療護行動美術館》2019本土生命繪本展覽」。該展係張啓華文化藝術基金會舉辦「全國安寧療護繪畫比賽」歷屆精選的得獎作品,其中展出的《紅豆牛奶冰》是作者陳燕霖表達對阿嬤的思念,透過圖畫展現她兒時的記憶以及與阿嬤相處的回憶。相信許多人對於親人都有某個獨特的事物作為媒介,那是獨一無二的滋味。期許藉由各種生命故事,感受到生命的重要,引發對生命的認識和尊重。

  新北市政府文化局表示,張啓華文化藝術基金會已連續10年舉辦「全國安寧療護繪畫比賽」,結合「藝術創作」與「生命教育」,也以「行動美術館」概念,將得獎作品在全國各地展出,足跡已遍佈北、中、南、東及離島地區;期望民眾能藉由觀賞這些作品,融合藝術欣賞與美感體驗,進行不著痕跡的生命教育,傳達正面看待生命的觀點。

基金會執行長許禮安醫師表示,此次以繪本創作的型式,讓孩子認識生命、活得精采。他表示,文化藝術是撫慰心靈的最佳良藥,透過繪畫創作最容易啟迪對生命的喜悅,也可化解對生命盡頭的恐懼。歡迎喜愛藝術的朋友前來欣賞,感受展者的創作歷程及如何彩繪出生命的光明與尊嚴。

  「張啓華文化藝術基金會《安寧療護行動美術館》2019本土生命繪本展覽」,即日起至213日於新莊文化藝術中心藝術廳展出,希望參展民眾都能細細品味每幅繪畫中作者對生活中感知的細膩度,在欣賞美學之餘亦能使安寧療護理念在臺灣紮根,喚起大家對「生命尊重」的態度。展覽洽詢:新莊文化藝術中心、電話:(02)2276-0182分機101或逕上文藝中心網站http://www.xzcac.ntpc.gov.tw/查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