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選單

新聞專區

字級:
字級小
字級中
字級大
:::

劇場列車啟航 帶領學子一窺劇場黑盒子裡的魔法世界

圖說:後臺大解密!這麼多的桿到底是做什麼用的呢?圖說:後臺大解密!這麼多的桿到底是做什麼用的呢?

【新北市訊】新北市政府文化局為鼓勵校園學子走入劇場、認識劇場,特別與「金枝演社」合作推廣劇場活動,以生動、多元的表演藝術體驗設計,結合新莊文化藝術中心的場館特色舉辦「Open House劇場遊—演藝廳創意導覽(校園專場)」,在(24)日起帶領著莘莘學子穿越劇場大門,探索演藝廳幕後充滿無限想像與奇妙創意的秘境。

文化局表示,舞臺空間容易帶給人一種未知感,可以充滿想像空間。這次「Open House劇場遊—演藝廳創意導覽」以演員的一日生活為發想軸心,讓小朋友們跟隨專業表演者的腳步,一躍化身成為舞臺世界裡的角色,從觀賞者轉變為參與者,親身融入劇場藝術,感受劇場的魔幻魅力。

除了有趣的變身演員體驗,劇團並為學生們逐步講解劇場禮儀;揭開劇場後臺各部門的神秘面紗,展現燈光、布幕、音響等各式「機關」創造出舞臺上炫目精彩的示範演出。參訪的中港國小陳同學直呼:「很有趣、劇場好神奇,還可以和演員一起上臺表演!真的好好玩。雖然我以前沒到過劇場,但之後會想再來看演出。」

 

劇場是一個匯聚各式藝術的載體,象徵著在地城市的活力與創意,更妝點著城市的美麗風貌,透過這次導覽活動的舉辦,帶給學子更深刻的藝術經驗。期許幕落之後,這趟奇幻之旅能成為一個起點,這群帶著滿滿感動走出劇場大門的學子心中撒下一個個藝文種籽,進而喜愛劇場的各式魔力。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