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選單

新聞專區

字級:
字級小
字級中
字級大
:::

新北市學生美展 夢想跳板展現自我

林寬裕局長與囊括最多獎項的新北市私立復興商工學生於展覽合影 (1).JPG林寬裕局長與囊括最多獎項的新北市私立復興商工學生於展覽合影 (1).JPG

【    【新北市訊】具指標性的學生創作競賽「新北市學生美展」,於今(2)日盛大舉辦頒獎典禮。文化局林寬裕局長蒞臨現場親自頒發獎項,為得獎同學勉勵與祝福。近兩年來每屆投件數量踴躍平均超過1,500件,為鼓勵更多同學勇於創作,今年各類組特別增加「入選」的獎項,共有109位突破重圍獲得獎項。評審委員也對於此次參賽學生作品讚譽有佳,可見本市各級學校及學生對於藝術教育的推動和美術創作的熱情能量非凡。

林寬裕局長表示,能見到在地青年學子們有如此成就,家長和老師在培育上功不可沒。看到學子們畫作裡所描繪出對人與人之間親疏關係,社會中默默奉獻者、環保及對在地記憶,均有著細膩觀察及豐沛的情感。在新北市持續推動「藝術扎根」的過程中,有著如此耀眼的成績,著實讓人感到欣慰與驕傲。

文化局表示,此次新北各級學校如思賢國小、福和國中、泰山國中及復興美工等表現亮眼,而難能可貴的是在逾千件作品中有12位同學突破重圍囊括兩類的獎項。其中拿下高中組水墨類第一名與水彩類第三名的謝志濬同學,平時就十分關心生活週遭事物,自然環境、社會問題的反思是他創作題材的來源。比賽常勝軍的他說,繪畫最大的成就感是來自於親朋好友的肯定,一次次的比賽過程中,更讓他更加增加信心,讓他有勇於繼續「畫」下去動力。

另外,國中組張媛淇同學在題材上有別於同年齡層的想法,以女孩的視角繪出女性柔美色彩,並探討在社會中所承載的包袱,獲得「水彩類」第一名與「版畫類」佳作。

106年新北市學生美展即日起至920日在新莊文化藝術中心展出,展覽洽詢:新莊文化藝術中心、電話:(02)2276-0182分機101或逕至文藝中心網站http://www.xzcac.ntpc.gov.tw查詢。

相關圖片

國小組版畫第一名的張瑜熙將阿公一舉一動都刻畫了下來;其與阿公在作品前合照。民眾欣賞得獎作品 文化局林局長與高中組別中表現亮眼(水墨類第一名與水彩類第三名)謝志濬同學國中組張媛淇同學,有別於同年齡層的想法,以女孩的視角繪出女性柔美色彩,榮獲得「水彩類」第一名。林寬裕局長與囊括最多獎項的新北市私立復興商工學生於展覽合影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