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選單

新聞專區

字級:
字級小
字級中
字級大
:::

黃運祥行腳海岸帶你看見臺灣 自創厚工水彩記錄寶島

【新北市訊】自許成為繪畫界齊柏林的畫家黃運祥,十幾年間踏查本島與離島之所見,以畫筆引領大眾視野,去看見臺灣、銘記寶島美景的今昔榮枯。其中有引人讚嘆的絕美景致,也有令人痛心的人為破壞,他都逐一忠實記錄。期盼透過畫筆喚醒臺灣子民的環境意識,將美麗的福爾摩沙留給後代子孫。

 

        黃運祥原為國內知名室內設計師,退休後全心投入喜愛的水彩創作。此次展出之60餘幅畫作,是他將所到所見擷選拼接,仔細擘畫成北海岸、南臺灣、花東、離島等地的沿海全景,這些妍麗多彩的巨幅畫作乍看是遼闊的海天一色,細究便可漸察各種突兀的異狀,例如他在燈火闌珊的蘭嶼海邊畫滿停泊的達悟族傳統船筏,卻刻意在相隔不遠處納入一座連鎖便利商店,以此警示企業對於在地民生與文化可能造成的影響;湛藍的八里海岸看似晴空萬里,卻矗立著聳入天際的焚化廠煙囪,隱隱控訴潛伏的環境汙染摧折了自然風光;莫拉克過境後的屏東夕照,更被施加了濃重的墨色陰霾,以此代表如今必然伴隨颱風暴雨摧毀家園的土石流,但其並非源自大自然的惡意,反是人類自身為濫墾環境付出的代價。

 

         【臺灣港灣風貌-黃運祥厚工水彩全國巡迴新北展】即日起至830日在新莊文化藝術中心藝術廳展出,歡迎大家一同前來尋訪寶島海岸的美麗與哀愁。展覽洽詢:新莊文化藝術中心、電話:(02)2276-0182分機101或逕上該中心網站www.xzcac.ntpc.gov.tw查詢!

 

 

黃運祥水彩全國巡綌新北展展覽作品

03_莫拉克_厚工水彩_2010_全開.JPG07_花東映像_厚工水彩_2015_全開.JPG10_今日前線-金門_厚工水彩_2015_雙全開.JPG黃運祥水彩全國巡迴新北展展覽作品:蚵的故鄉-布袋_.jpg黃運祥水彩全國巡綌新北展展覽作品:盛夏的海濱約會.jpg01_小7在蘭嶼_厚工水彩_2014_全開.JPG黃運祥水彩全國巡綌新北展展覽作品:焚化廠在八里.jpg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