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選單

新聞專區

字級:
字級小
字級中
字級大
:::

台版太陽劇團「舞鈴劇場」 扯出你的想像力

【新北市訊】揚名國際的臺灣版太陽劇團「舞鈴劇場」,被譽為結合扯鈴、舞蹈、聲光及專業劇場觀念的表演團體在世界各地已有近千場的演出,透過視覺與聽覺,將人、鈴、線、音樂及光影圖騰交織而成的協奏曲,在炎炎夏日為觀眾帶來沁涼的《海洋慶典》,不需出國在臺灣就能體驗超凡的視覺饗宴,為今夏必看的精彩節目。

新北市政府文化局表示,1986年成立的舞鈴劇場」,是由一群年輕表演藝術家組成,創辦人劉樂群當時為剛從師專畢業的數學老師,因為一箱廠商送來的扯鈴,校長隨性提議開辦扯鈴隊而被指派領軍,頓時讓他扯出截然不同的人生風景。歷經三十餘年的蛻變與發展,從傳統扯鈴出發,融合戲劇、舞蹈、劇場概念與影像科技。舞鈴劇場的表演不但在華人世界中獨樹一格,更是獨步全球令人嘆為觀止。

劉樂群所打造的新型態演出,每每讓觀眾驚訝的目不轉睛,那小小的扯鈴竟會呈現出這麼靈活而高超的變化,從舞臺延伸至全場,每一個橋段都閃耀著無限的驚奇。本次為新北市所帶來的《海洋慶典》為呈現出臺灣熱情的生命力與海洋的神秘寬廣,傳遞出希望及夢想的正向能量,更融入歌手唯美的現場演唱與振奮人心打擊樂演出,揉合波光粼粼的光線效果,彷彿置身在大海深處,跟著表演的節奏一同漂流起伏。

舞鈴劇場將扯鈴轉化為國際巡演的藝術大秀,足跡已踏遍美國紐約林肯中心、加拿大蜂鳥劇院、日本愛知博覽會等三十餘國,他們堅持永不放棄的勇氣,讓世界不同文化的觀眾,看見來自臺灣的精彩能量,我們豈能錯過!

《海洋慶典》將於85()晚上730分及86()下午230分在新莊文化藝術中心演出,歡迎市民朋友們踴躍購票入場觀賞,票價為5007009001200元,購票請洽兩廳院購票系統。演出洽詢:新莊文化藝術中心、電話:(02)2276-0182分機101或逕上文藝中心網站查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