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選單

新聞專區

字級:
字級小
字級中
字級大
:::

京劇現代戲《青衣》臺灣首演   4日開放索票

【新北市訊】「江蘇大劇院」首部原創自製大戲─京劇現代戲《青衣》,將於614日首度在臺演出。《青衣》由“梅花獎”得主李亦潔領銜主演,透過優美的唱腔、感染力十足的音樂、乾淨極簡的舞臺設計、打動人心的故事,讓這部大戲呈現出近乎完美的效果。歡迎喜愛京劇的市民朋友64日起踴躍索票蒞臨觀賞。

新北市政府文化局表示,京劇《青衣》是江蘇大劇院出品的第一部自製大戲,改編自茅盾文學獎得主畢飛宇的同名小說。由被譽為「戲劇靈魂師」張曼君執導,彙集多位享譽知名藝術家聯手打造,《青衣》不但作為首屆紫金京昆藝術群英會的開幕大戲,更被評議為近二十年來現代京劇的代表作,演出內容精采可期。

《青衣》圍繞著80年代當紅京劇演員筱燕秋的戲夢人生,她以飾演嫦娥一角走紅,並對自己事業癡迷執著,逐漸形成「人戲不分」和「人生如戲」的狀態融入她命運裡的故事。主角筱燕秋身體裡注入嫦娥的靈魂與命運,將大地上平凡瑣碎生活的筱燕秋形象和月宮中淩雲而舞的嫦娥、舞臺上光彩照人的青衣,以戲曲表演的形式呈現在舞臺上,展示以筱燕秋為代表的現代女性進退失據、無所適從的生存困境和困獸猶鬥、尋求自贖之路的心靈歷程,帶出與命運抗爭的決心與勇氣。

 

「吳韻漢風,精彩江蘇─京劇現代戲《青衣》」,將於614()晚上730分在新莊文化藝術中心登場,自64()上午9時起開放索票,歡迎有興趣的觀眾朋友可至「新莊文化藝術中心」服務臺、「府中15新北市動畫故事館」8樓服務臺現場索票;另本場演出也提供電子票劵於Accupass活動通提供索取,敬請把握機會!演出洽詢:新莊文化藝術中心、電話:(02)2276-0182分機101;或逕上文藝中心網站www.xzcac.ntpc.gov.tw查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