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選單

新聞專區

字級:
字級小
字級中
字級大
:::

17米「泰山上河圖」 泰山國小美術班小畫家接力完成校園全景

【新北市訊】藝術的宇宙浩瀚無邊,小小畫筆也能揮灑出大大的世界!今年度泰山國小第四屆藝才美術班26位同學,從校園景物寫生開始實踐微物宏觀、從小生活看大世界的理念,其中〈泰山上河圖〉作品,為全班同學在四開宣紙上描繪校園生活樣態,仿宋代清明上河圖長卷形式接力完成的校園全景,還被校方做為畢業紀念禮典藏於會議廳。

新北市政府文化局表示,泰山國小藝才美術班的老師積極鼓勵孩子們悉心觀察、多方嘗試,把生活中俯拾即是的靈感來源轉換成藝術發想的題材,讓孩子擁有探索自我的能力。該校術科周見信老師表示,今年畢業美展主題訂為「小泰山,觀天下」,取古文名言「登泰山而小天下」之旨趣與校名連結,期許學生在四年的美術學習裡茁壯成長,透過文化陶冶出懷抱天下的大格局,繼而在未來能以放眼世界為抱負,擁有寬廣的視野心胸。

此次藝才美術班26位同學,將四年來的創作學習成果展現,包括風情面具、童話紙雕、禮服設計等類型,媒材則涵蓋立體、複合媒材、水墨、版畫、水彩、影像合成、動畫等,如郭子瑜同學在「神秘空間」主題下繪製的魔幻異境,其實取材自喜愛的電玩遊戲場景,而簡尹蓓同學製作的彩繪面具,則考究了東方傳統戲劇的臉譜元素,可看性十足。

 

「新北市泰山區泰山國小藝才美術班第四屆畢業美展」即日起至412日於新莊文化藝術中心展出、48日上午10時舉辦開幕茶會,歡迎民眾踴躍蒞臨,一同觀賞童心無限的創意趣味。展覽洽詢:新莊文化藝術中心、電話:(022276-0182分機101或逕上該中心網站www.xzcac.ntpc.gov.tw查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