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選單

新聞專區

字級:
字級小
字級中
字級大
:::

30-90年代戲偶演變全記錄 「諸羅山木偶劇團」11/19 展給你看

    【新北市訊】新莊布袋戲文物館年度壓軸特展即將登場!本次特別邀請來自嘉義的「諸羅山木偶劇團」精心規劃《臺灣偶戲錦集特展》,展期自即日起至明(106)年3月12日,展覽開幕訂於11月19日(六)下午3時30分舉辦;晚上7時30分在新莊文化藝術中心廣場還特別加碼演出《天龍遊俠一生傳之蝴蝶夢》,歡迎喜愛掌中藝術的朋友踴躍前往參加!

 

    「諸羅山木偶劇團」成立於民國71年,為臺灣戲劇比賽中的常勝軍,亦活耀於國際36個偶戲藝術節,將掌中藝術成功推廣至國際舞臺,並受歐洲偶戲聯盟的肯定,邀至歐盟七國巡迴演出,為臺灣偶戲再創造輝煌紀錄。劇團以「宣揚傳統文化、提倡民間藝術及深耕薪傳」為理念,致力各項薪傳工作;而團長吳萬成亦曾榮獲教育部頒發「社會教育有功人員個人獎」及受英國牛津大學推薦為「2003年世界名人錄」。

   

    《臺灣偶戲錦集特展》為市民朋友呈現30年代至90年代臺灣掌中戲多元的發展歷程,並搭配該團演出過的各種尺寸戲偶、道具、文武場樂器等,讓大家一次看到六十年來的發展過程。透過展覽瞭解到臺灣偶戲發展歷史,讓戲劇教育自然而然地落實於居民生活之中。

 

    該團除了展覽外,也為戲迷們在新莊文藝中心廣場帶來金光戲《天龍遊俠一生傳之蝴蝶夢》,炫麗的舞臺、燈光,以及高潮迭起、緊張的劇情,歡迎您闔家前來感受金光布袋戲的獨特魅力!詳細活動資訊可洽:新莊文化藝術中心、電話:(02)2276-0182分機101;或逕上該中心網站www.xzcac.ntpc.gov.tw查詢。

相關圖片

冽寒魔尊-怒河驍雄吞日魔尊-赤靈洪禍冰火魔君。絕非寒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