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選單

新聞專區

字級:
字級小
字級中
字級大
:::

搬演「銀髮族生活百態」

帥氣型男陳彥廷搬演「銀髮族生活百態」 盼喚起重視銀髮族需求

本次演出特別邀請民視演員、帥氣型男陳彥廷參與演出本次演出特別邀請民視演員、帥氣型男陳彥廷參與演出

【新北市訊】隨著高齡化社會的來臨,臺灣老年人口比例大幅增加,產生的現象與問題也逐漸浮現。為了實踐以「藝術行公益」的宗旨,財團法人采苑藝術文教基金會將以合唱戲劇「熟齡世代物語─我來自何方」搬演銀髮族長輩們的生活百態及瓶頸,盼喚起大眾重視銀髮族需求。

《熟齡世代物語-我來自何方》由合唱戲劇創建藝術家徐珍娟教授擔任製作與指揮,並邀請民視演員陳彥廷演出,合唱部分由采苑混聲、婦女及兒童合唱團、采聲合唱團及康橋親善大使合唱團共同演出。劇情描述老人公寓裡,來自不同背景、不同口音的老人家,跟一樣離鄉背井來臺灣工作的新住民間,產生種種荒謬卻又雷同的生活共鳴,透視銀髮族長輩們在各個層面中遇到的瓶頸,期望藉此構築「銀髮族桃花源」的雛形,使人類在生命的終點依然擁有喜樂與尊嚴。

 

財團法人采苑藝術文教基金會以「藝術行公益」為宗旨,十九年來陪伴社會各角落的族群成長,並始終秉持將藝術與公益結合為一體,讓藝術釋放的能量化為人類心靈提昇之動力。「采苑」堅持的是,將音符傳播到每個需要溫暖的角落,擁抱弱勢族群,傳達社會關懷。

 

財團法人采苑藝術文教基金會《熟齡世代物語-我來自何方》將於10月29日(週六)下午2:30及晚上7:30在新北市新莊文化藝術中心演藝廳演出,喜愛合唱戲劇的朋友即日起可洽財團法人采苑藝術文教基金會購票,票價為300、500元,演出資訊可洽:新北市新莊文化藝術中心、電話:(02)2276-0182分機101或逕上該中心網站:www.xzcac.ntpc.gov.tw查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