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選單

新聞專區

字級:
字級小
字級中
字級大
:::

以鏡頭進入臺灣精彩故事

獲獎無數施盈廷 以鏡頭帶您進入臺灣精彩故事

施盈廷〈台南永康〉施盈廷〈台南永康〉

【新北市訊】攝影藝術家施盈廷透過鏡頭的視角,帶領大家發現臺灣各地的精采故事。「物人之境─施盈廷攝影個展」即日起至10月19日在新莊文化藝術中心展出,60件精彩作品帶觀眾細細品味臺灣多樣化的風貌。

 

新北市政府文化局表示,獲獎無數、得獎作品超過兩百件的施盈廷,有著敏銳的觀察力與藝術家的堅持,透過鏡頭抓住稍縱即逝的美麗畫面。展出作品巧妙地連結「物」與「人」的關聯,凸顯出人所處環境之深刻意涵,呈現臺灣豐富的人文風情、在地文化以及社會現象的反思。

 

此次,施盈廷作品〈懷舊與傳承〉,將被視為禁忌的墳墓為攝影主題,以堆疊層次的墳墓以及左下角悼念的母女為構圖,畫面意象轉化成向下不斷傳遞的階梯與生命更迭的傳承意涵。此件作品亦刊登於2015年7月14日國家地理雜誌,編輯從「Yourshot」全球數千張投稿照片精選出12張最佳作品的Daily Dozen之一,並同時榮獲加拿大最大最具代表性Applied Arts雜誌所舉辦第二十四屆應用藝術攝影暨插畫獎(The 24th Applied Arts Photography & Illustration Awards)旅遊類攝影獎。

 

除此之外,〈腳卡住了〉、〈快逃〉兩件作品分別為於日常生活中等候多時與多年間所拍下的巧妙瞬間;〈佛陀〉、〈福抱〉呈現出對祖先的崇敬、宗教信仰的多元與包容性。其中也包含幾幅令人感到悲痛的照片,如石門外海的漏油貨輪〈斷掉的線〉、〈台南永康〉大地震,希望這些作品也能讓人們記取教訓,繼續往前。

 

「物人之境─施盈廷攝影個展」,即日起至10月19日在新莊文化藝術中心展出約60件精彩攝影作品。歡迎愛好攝影藝術的市民朋友前來欣賞臺灣美麗故事的瞬間。展覽洽詢:新莊文化藝術中心、電話:(02)2276-0182分機101或逕上該中心網站www.xzcac.ntpc.gov.tw查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