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選單

新聞專區

字級:
字級小
字級中
字級大
:::

我的最佳「賞味期限」 新莊高中美術班畢展跳脫傳統突破自我

【新北市訊】生命中的各種事物都有他的專屬期限,而即將畢業的高中生正處於未被社會化、擁有自由靈魂、可以盡情發揮自我的階段,是屬於他們人生中最璀璨的最佳「賞味期限」。「賞味期限─新北市立新莊高中第21屆美術班畢業美展」即日起至9月28日在新莊文化藝術中心展出;28位學生以「自我」為創作主體,充分發揮個人獨特的藝術創意思維,運用各式媒材,展現高中三年的學習淬煉歷程與多樣化的美術創作表現。

 

    新北市政府文化局表示,本檔展覽展出近80件充滿創意與富含生命力的精彩佳作。學生突破各種瓶頸與限制,藉由繪畫、平面設計、立體…等各種藝術形式,來記錄探索自我以及自身對於社會的反思,體現青少年這段期限裡藝術創作的無限可能。

 

     其中褚耘成同學的作品-〈赤裸的我〉,跳脫以往創作的限制,大膽嘗試描繪自己長髮時的裸體,以水彩描繪出肌膚清透與濕潤之感,脫去外衣如同將身上的束縛退去,並展現出真實的自我。張雅筑同學作品-〈賞味童話〉,以油畫層層堆疊,在即將成為大人的這個前夕,在畫布上構築出心中的童話。林語芊同學的作品-〈迷離〉,將自己描繪於超現實之中,期待即將邁向未來生活的自己,展開一連串的精采冒險。

 

    「賞味期限─新北市立新莊高中第21屆美術班畢業美展」自即日起至9月28日於新莊文化藝術中心;開幕茶會於9月23日(週五)晚上六點舉行,美術班師生特別以別出心裁的裝扮進場帶出開幕式,還有展覽預告影片與表演,充分展現學生們無限的創意與活力。歡迎愛好藝術的朋友們共賞那青澀且美好的創作時代,一起分享28位明日之星的學習成果!展覽洽詢:新莊文化藝術中心、電話:(02)2276-0182分機101或逕上該中心網站www.xzcac.ntpc.gov.tw查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