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選單

新聞專區

字級:
字級小
字級中
字級大
:::

2016新北市國際鼓藝節 新莊响仁和鼓文化特展 臺灣唯一「脫胎圓鼓-日月」首次亮相

【新北市訊】一年一度的「新莊响仁和鼓文化特展」,5日在新莊文化藝術中心由臺灣鼓王黃瑞豐老師以「中國爵士鼓」帶來四季紅的演出熱鬧開幕,王錫坤師傅製作的鼓取代西洋小鼓、大鼓,帶來東西合璧、別具創意的開場演出。

 

文化局局長林寬裕表示,今年「新莊响仁和鼓文化特展」隨鼓藝節也邁入第10年,除呈現新莊响仁和鼓藝工坊的歷史、鼓的製程以及王錫坤師傅的跨界藝術作品與收藏品外。由黃瑞豐老師以「中國爵士鼓」的開場中可發現,傳統藝師的產品,不論是用在傳統上,或是與結合西洋樂的結合,都可發揮其最大特色,這也是藝術創作的精神所在。

 

王錫坤師傅初次與臺中大甲鐵山漆坊的「漆藝達人」-廖勝文老師創作嘗試的「脫胎圓鼓-日月」也首次亮相,脫胎圓鼓鼓身以素色漆為主,增加上下面繃鼓皮的嘗試,鼓身在繃皮的過程中產生壓力的擠壓,意外呈現出獨一無二的藝術肌理紋路。而互動的「鼓响叮噹-音樂盒」,錄製响仁和鐘鼓廠的鼓聲為音階,民眾手動於紙卡塗點,畫完後放到音樂盒判讀內容,就可體驗自製的鼓聲音階。

 

今年特展除了持續推出深受大小朋友喜愛的「預約導覽」及「鼓玩意DIY」外,此次新推出手作品-「新北活力鼓」,讓大家在欣賞展覽時,除可獲得豐富、完整、正確的資訊外,亦可動手體驗製鼓的樂趣,讓大家耳目一新。

 

「新莊响仁和鼓文化特展」即日起至6月22日於新莊文化藝術中心展出,展覽洽詢:新莊文化藝術中心、電話:(02)2276-0182分機101或逕上該中心網站www.xzcac.ntpc.gov.tw查詢!

相關圖片

新莊响仁和鼓文化特展1王錫坤師傅與臺灣唯一「脫胎圓鼓-日月」合照新莊响仁和鼓文化特展2大合照
TOP